(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莫內花園


如果要我列出十個我最愛的巴黎市區及週邊景點,莫內花園一定會在其中。


有人說莫內花園室內不能照像,那是不正確的資訊喔!!牆上畫的照像禁止圖案是表示不能用閃光燈的意思,我們跟工作人員確認過是可以照相的。這裡可以到莫內的故居,看到模擬他當時作畫時的家裡的擺設,也可以看到他許多浮世繪的收藏品。


花園非常美,維護得很好,就像在莫內的畫裡面一樣。



尤其是花園裡睡蓮池和小橋的景色和莫內的畫幾乎一模一樣!


小鎮裡有莫內的墓


還有一些街道可以逛,人少風景美!小鎮裡還有印象派美術館,有時間也可以去逛,我們光街道走走和故居就花了五個小時的時間


Giverny 真的是個很美的小鎮

交通資訊:

St Lazare train station in Paris by Claude Monet

Saint-Lazare Station, Claude Monet 1876-1877




我們是搭火車去的,從 Sanit-Lazare 車站開始就像進到莫內的畫裡一樣。搭 SNCF - Grandes Lignes 線到 Vernon 站,再搭 Vernon 到 Giverny 的接駁車,火車到站時間和公車發車時間有搭配,所以等車不用太久,但到了 Giverny 後要先看回程的公車時刻表,才不致於要回家時等公車等太久。

火車票可以先在網路上買好再到火車站取票,可是我們發現這樣並沒有節省多少時間,所以先看好時刻再到火車站買就可以了。注意的是上車要看車廂艙等,頭等車廂和一般的是混合在一起的,不過頭等車廂有桌子,一般的位子沒有。不小心坐錯又聽不懂查票員的說明,就會跟我們一樣很慘要補票。

火車時刻表及交通資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