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冰島溫泉


我們在從歐洲回波特蘭的班機特別選擇會在冰島停留七個多小時,是因為想順便到冰島找個地方玩,冰島航空提供免費 Stop Over,就是可以在冰島轉機,隨便要停多久,都不加轉機費。甚至我們到冰島機場都沒有出關或入關的手續,到了之後就直接出機場到旅遊景點玩。


七個小時足夠我們到 Blue Lagoon 泡溫泉,Blue Lagoon 是 25 Wonders of the World 之一,一定要去造訪的!在去之前我們就先到 Blue Lagoon 的官網預定入場時段並付費,這樣才能確保我們到了會有位置。只需預定入場的時間,但並沒有限制待在裡面多久。另外也可跟他們租泳衣和毛巾,還有寄放行李的服務,不過如果只是行李袋或小件背包,他們大的置物櫃是可以塞得下的,就不需要多花寄放行李的錢。

從冰島機場到 Blue Lagoon 定時有 shuttle 可以搭車過去,shuttle 比搭計程車便宜,但因為去的時候我們比較趕時間,小朋友加上行李又蠻多的,所以選擇搭計程車,大約二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一到之後需要先排隊 check-in,然後拿到有號碼的鑰匙。進去所有的消費都由個人的鑰匙來記錄,等離場再一起付。在泡溫泉的中間有提供飲料,休息區有提供簡單的餐點,另外還有餐廳可以享受完整的餐點。


溫泉區非常大,深度不一,地面還蠻刺腳的,有些地方水很深,所以對小朋友有要求要帶手臂上的游泳圈,我們家小孩死不肯帶,所以只好留在岸上,不然 2~13 歲以下的小孩是可以免費下去泡的。


在溫泉區有幾個地方提供免費的 silica mud mask 讓大家一邊敷臉一邊泡溫泉,silicon 就是溫泉裡的礦物成分,所以面膜乾了之後就直接用溫泉水洗掉讓礦物泥回歸到溫泉裡就可以了。


照片中臉白白的就是正在敷臉的大叔!大家一邊喝啤酒一邊泡溫泉真是太享受了!


除了溫泉之外還有水療區、按摩區、Sauna 和蒸氣室,是很完整的 SPA 中心。

冰島除了 Blue Lagoon 之外還有許多觀光景點,下次如果到歐洲,還是會選擇在冰島轉機,而且會考慮待個三五天做一些市區的遊覽,也當然要再去泡一次溫泉囉!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哇~ 我也好想去冰島~
原來七小時可以做這麼多事! 一般不是花一小時出機場, 三小時進機場, 中間竟然還夠時間出去玩! 我古時候過境阿姆斯特丹時也跑去坐玻璃船, 但是現在機場安檢超級浪費時間的, 所以一般過境 S 都不肯讓我出機場去玩. T_T
沒想到妳動作真快, 七小時可以來回冰島溫泉! 看起來真的好棒啊~

Yi-Ying Yu (Vicky) said...

對阿 冰島機場因為不用安檢,速度快,景點又近,所以就可以到附近玩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