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住宿

在巴黎我們住的是在離巴黎鐵塔走路五分鐘就到的地方,我們是到 Airbnb 找到的,Airbnb 網站上有非常多的民宿,價格比住旅館便宜很多,我們在巴黎住的是一房一衛的公寓,附有廚房、廁所、浴室和洗烘衣機。雖然空間不大,而且每天都要抬小孩和娃娃車上二樓,可是地點方便,離地鐵站近,附近又有超市,生活機能好。公寓地點在 Avenue Bosquet 上,離地點站 Ecole Militaire 非常近。

價格每天是美金 100 元,另外需加 $89 清潔費和大約兩百元的 Airbnb 服務費,總共 33 天大約是美金三千六百元左右,就一家四口住巴黎,每天平均才只要一百出頭,真的是很划算!


這是我們的客廳兼餐廳。我和 E 每天都把沙發床打開,床墊鋪地上睡。


這是臥室,是家裡兩位男生的睡覺地方。


每天做早晚餐的小廚房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這間公寓是在方格式的內面,所以很安靜,沒有大馬路的吵雜聲。


公寓方格式朝馬路的那面有古老的電梯,搭電梯是每天 B 聽話的獎勵。


一出門就有公用腳踏車可以借,但我們有兩小,所以只能輪流出去晃。

對住宿部分的抱怨是針對屋主,不過他已經把這間公寓從 Airbnb 移除,所以我就不再多寫什麼。學到的經驗是,最好還是找有寫 "family friendly" 的公寓,而且離開前要先跟屋主確認他對於交屋時清潔度的要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