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Notre Dame 聖母院


聖母院在西堤島上,是巴黎城區發源地的重要歷史標的物,屬哥德式建築,在 1991 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應該是所有來巴黎的旅行團都會來這裡參觀。我們在門口剛好遇到講中文的旅行團,嚮導通知各團員,大家自由活動,一個小時後回來門口集合。聽到這個就覺得我們勇敢自由行真是太正確的做法了!一個小時不是排上廁所就用完了嗎??我們把聖母院左看右看裡看外看,再加上逛附近的小販和吃點心,前後可能花了五六個小時的時間,不僅可以不用跟團體一起排隊,也可以自由行走決定行程。




聖母院可以到裡面參觀,星期天也有禮拜開放參加,每週也都有幾天晚上有管風琴演奏或聖歌音樂表演。參觀和參加禮拜是不用門票的,但是音樂會需要門票,音樂會開始前到門口買票就可以了。




虔誠的天主教徒在這裡禱告,也可以點燈。
每次看到都覺得這個習慣跟台灣廟裡點光明燈很像~



聖母院內景。雖然外面排隊排不少人,可是很快就可以進入 (我們大概只花了二十分鐘排隊),而且裡面寬敞安靜肅穆,讓人心裡自然就平靜下來。我們進來參觀是到巴黎的第二天下午,我們利用 B 有時差在娃娃車上睡覺的時候進來,就能確保他會安靜不吵到別人~


外牆上的門徒雕飾






聖母院的高塔的建築裡沒有電梯的,所以只有 CT 一人自己上去看夜景,排隊排很久,爬樓梯也很需要體力。


從塞納河遊船上看聖母院



河畔的風景


後面有個花園,還有一個公用廁所!巴黎市區內的公用廁所真的非常少...


塞納河畔的聖母院美麗又浪漫~

另外放一段 Disney "鐘樓怪人" 的一段,看卡通是讓小孩很容易接受的教學方式,所以我們在去巴黎前就把跟巴黎景點相關的幾部卡通都借來給 B 看,讓他有些瞭解和準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