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La Seine 塞納河


塞納河畔大概是巴黎市區最美的景點之一,由塞納河可以搭遊船、晚餐的 Cruise,坐公營的水上巴士 Batobus,也可以就在河邊走走或騎腳踏車。



塞納河上有多座橋可以看河景,這是在 Pont Marie 往 Notre Dame 看去,可以看到分岔的河流和西堤島


傍晚坐遊船可以看到巴黎鐵塔的燈光變換


搭遊船的好處是可以聽解說,解說員會講笑話和說各橋的歷史


河邊一景


河邊有書報攤和許多咖啡館


傍晚的景色很美,有些河邊的船是私人可以預定開 party 的餐廳


黃昏點點燈火


河堤對岸看奧賽美術館

另外放上電影 "A Monster in Paris" 裡的歌 "La Seine"


p.s. 實際上塞納河有她不浪漫的地方...其實河邊又髒又臭,很多菸蒂和尿味,因為巴黎市區到處很難找到公用廁所,又很多市民喜歡晚上帶酒到河邊飲酒聊天,那沒地方解手,就只好在河堤上隨便上廁所了...一大清早如果剛好遇到清潔隊,就會看到專門開上河堤的掃街車,一邊噴清潔劑一邊刷地,這才能維持巴黎的市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