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博物館


我們到巴黎的第三天就買了六天的博物館 Pass!所以第一週就是博物館跑透透,每天早上都很早起來 (反正還有時差也睡不著) 去主要博物館門口排隊準備入場,逛到下午後回家休息,午休完再找一個小的博物館參觀。除了那六天去了一些 Pass 涵蓋的景點之外,後來又去了一些景點也是 Pass 上找得到的。所以可以說這個 Pass 是到巴黎旅遊一定要買的折扣票!!

以下列出一些比較特別的事件和景點



1. 羅浮宮一定是要去的,我們選擇從羅浮宮的地鐵站進去,搭 1 路地鐵到羅浮宮站後,下車後不用出站,在月台的一個方向就有直達羅浮宮的地下通道,早上會有鐵門擋住,早上八點鐵門開,跟隨著牆上指 "Musee du Louvre" 的箭頭方向走,進去後會進入羅浮宮下面地下街裡的博物館入口 。


照片左邊就是入口,隊伍不會太長,從開始排到進入館內不會超過一小時。雖然網路上寫說這個入口會限制是團體進入,可是我去了兩天都可以進去,也有許多個人參觀者在這裡排。這裡是排過安檢的對伍,進去後用已經蓋好日期的 Pass (先去人少的博物館買好蓋好日期) 就可以直接入館。這些入口 (Carrousel, Passage Richelieu, Porte des Lions) 都可以進去,網路上大家分享 Passage Richelieu 的排隊也很短,千萬別被地面層金字塔的長長隊伍  (Pyramid Entrance) 嚇到就不去參觀了。



排隊從 Entrance 進去後是到售票區和到各個 wing 的查票口,查票也是要排隊,可是羅浮宮有三個 wing,Richelieu Wing 最少人,所以從 Richelieu 的入口進去就不用排隊,三個 wing 是相通的,進去後再到別的 wing 去看三寶,然後再去其他的地方逛。因為大概早上十一點以後三寶就會聚滿了團體的遊客,要很費勁又費時才能看得到。

羅浮宮官網 有提供詳細的 floor plan,參觀前先研究好路線才不會花時間在迷路。



帶小孩逛也不用擔心,我用的方法是帶 B 逛滿博物館的電梯,但每次要換不同的電梯搭,他覺得好像在逛大迷宮一樣,在換電梯的途中就可以沿路帶他看很多名畫了喔!另外,我們兩個大人輪流陪小孩逛,不用顧小孩的大人就可以借導覽或是仔細慢慢看想看的區域。


2. 羅浮宮和奧賽都有每週開到晚上的一日,如果能安排在這天參觀,就可以從早一直逛到晚上,或安排早上和晚上去不同的博物館,一天跑兩個。


3. 橘園 Musée national de l’Orangerie 非常美,有幾幅很大的莫內睡蓮。




4. 科學博物館 Cité des Sciences et de l'Industrie 很值得帶小朋友去,小孩遊戲區需要依時段買票。博物館外還有立體戶外雕塑展區和公園,可以玩一整天。



5. 楓丹白露宮也可以使用 Pass 去參觀,人少風景美,雖然沒有凡爾賽宮華麗,但也是很值得參觀的景點,另有寫一篇 "楓丹白露宮" 有更多照片。





6. 龐畢度美術館展現代藝術,裡面有個房間讓大家隨意塗鴉,長長的電扶梯很吸引小朋友,外面還有有趣的噴水池。


7. 聖母院的雙塔也可以用 Pass 參觀,可以選擇黃昏的時刻上去俯瞰金黃色的巴黎和塞納河。

8. 小間的博物館不時會有整修,參觀前要先上網查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