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帶小孩

朋友們都很佩服我們,帶兩小孩這麼小還跑去旅行那麼久。我覺得好險是因為 E 當時還很小 (八九個月大),我們才有辦法這樣玩。因為巴黎真的推娃娃車帶小孩超不方便的,幾乎所有的地鐵站都沒有電梯,而且樓梯都很長,換車更要樓梯上上下下的。還好 E 還蠻小的,不會走路,又一直在睡覺,所以我一直是以 "袋鼠" 的型態出門逛街,用 Ergo Carrier 把她背在前面。


另外,也是因為 E 開始吃副食品,所以可以早午晚在家餵好奶,在外面就可以用副食品或小點心水果撐著 (不過當然還是有在地鐵站坐著餵奶的時候...)。說到副食品,美國真的是方便太多太多了。Baby punch 類的混合蔬菜泥選擇多又便宜,又有一些 Gerber 產品是佔小孩嘴的空檔,又沒什麼熱量的東西。巴黎的嬰兒食品選擇非常少,而且價錢都貴很多,所以建議有帶小孩去歐洲的...把蔬菜泥帶個幾箱去吧...


尿布在巴黎的價錢也是美國的好幾倍,還好出發前就有跟當地的台灣人打聽消息,所以我們帶了一整個皮箱的尿布和濕紙巾托運過去。

帶小孩在巴黎餐廳吃飯非常不方便,因為幾乎所有的餐廳都沒有 high chair!!! 而且也沒有尿布台。這就練就了我一手抱小孩一手吃飯的功夫,也可以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換尿布!


在公寓休息時小孩們需要玩具玩,所以我們到的第二天就到拉法葉買了一盒 Lego Duplo,兩小都可以 share 玩,我也從美國帶了一些貼紙勞作的東西和小玩具讓他們當消遣。Duplo 很方便,回家時把外盒拆掉,每個小片積木最後都帶回來了。


B 當時快五歲,腳程算不錯,白天自己走跟我們到處逛都 ok,而且大景點就有電梯了,基本上只要跟他說要去搭地點和博物館搭電梯,他都很樂意,也蠻配合的。晚上出門他比較累,我們就會搬娃娃車出門,最後都變成是 B 坐娃娃車,E 背著走。


除此之外,其實背小孩還帶給我們一些想不到的優惠!像幾個要排很長隊伍的景點,服務人員會帶我們去搭電梯!到了凱旋門,我們要去上面看夜景,外面排了至少兩小時的隊伍,我們排了十分鐘,服務人員就讓我們去搭隱藏的電梯,真的是太棒了!


還有去奧賽美術館的時候,服務人員看我背小孩,就讓我走特別的入口,完全不用排隊。


帶小孩另外的一點就是會看到各處的 playground...




還有每天都在吃冰...




還有馬卡龍...






疑問...當時沒有 Gluten-Free Dairy-Free 不也過的好好的嗎?恩恩 其實有些發生的困難就不多說了。只能說此一時彼一時,旅行就使用旅行模式吧!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家小孩對於坐長途旅行的飛機都很有經驗了,對於"無聊等待" 變得非常有耐心。昨天去換機油,因為商家的問題,讓我們在那邊等了一個半小時,沒有小孩遊戲區,只有我帶的簡單小玩具,筆和紙,還有一點點的小點心,兩個人居然都沒吵鬧也沒有抱怨,真的是比我還厲害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