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Eiffel Tower 巴黎鐵塔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巴黎鐵塔只有五分鐘腳程,所以第一天到了就先去走走。


這是鐵塔前廣場的兒童遊戲區


最常做的晚餐後散步活動就是到戰神廣場裡的 playground 溜小孩和看鐵塔的景色



有一天非常辛苦地抬娃娃車爬鐵塔樓梯到第二層,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排隊等電梯登塔頂的時間。老公揹小孩,B 自己爬,他體力最好,又不用拿重物,跑最前面,我們兩個大人都累得氣喘吁吁,雖然很辛苦,但上鐵塔看黃昏的景色還不錯。


鐵塔上看戰神廣場


後來換手,換我背小孩,老公拿娃娃車,他就跑去照日落了,我很可憐一邊排隊還要一邊顧兩小,快搭到電梯時因為 E 一直鬧,只好離開隊伍到旁邊餵奶,還好路人很好心後來讓我插隊,大家都非常佩服我自己帶兩小排隊登塔,還好 B 很識相非常乖...


到鐵塔看塞納河夜景


從鐵塔正下方往塔頂照,可以看到鐵塔的鋼骨結構


晚上快十二點還是很多人,越夜越美麗!



從河上看夜晚的巴黎鐵塔


另外放兩張很可愛的巴黎鐵塔明信片。鐵塔下有郵局可以寄明信片,會蓋巴黎鐵塔的郵戳喔!


這是從河對面的夏祐宮看鐵塔



河對岸看黃昏景色


國慶煙火



最後當然要在鐵塔前拍一張全家福

p.s. 鐵塔也是有不浪漫的一面...我們一大清早想說沒人去看看鐵塔的風景,沒想到戰神廣場超級髒,到處都是垃圾和酒瓶。巴黎的清潔工非常辛苦,每天早上辛苦把成堆的垃圾收乾淨,讓鐵塔和廣場恢復能見人的美貌,真是謝謝他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