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飲食

我們在巴黎的期間每天大概都有兩餐在公寓裡吃,一餐在外面吃。一部分是因為省錢,一部分是帶小孩去餐廳不方便。不過更重要的原因是覺得這樣比較像 "當地人",因為到超市逛逛買當地的食材,也是旅行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們住的附近有好幾間超市,雖然不像美國的超市這麼空間寬敞,但也是一般食材和日用品都可以買得到。Carrefour (家樂福) 是巴黎市區很大的連鎖超市,營業時間也最長,所以我們大部分食材都在這裡買。有時候會到巴黎歌劇院附近的日本超市 Kioko買點亞洲食材,或到華人區的中國超市買東西。

另外還有有名的連鎖冷凍食物超市 Picard 很近也很方便,從三餐到甜點蛋糕都有冷凍的可以買,味道也還 ok,而且價錢比去餐廳吃便宜太多了!


每天一餐的外食,我們大多依行程而定,每天中午玩到哪裡就在那附近吃。以下列幾家是我們最喜歡的餐廳:

(photo from Google) 

Le 37 m2 - 在巴黎歌劇院附近的台灣餐廳,交通方便。珍珠奶茶超好喝!而且有台式便當、鹽酥雞、控肉飯、紅燒牛肉,味道非常道地。

64 Rue Sainte-Anne, 75002 Paris, France



Fauchon - 有多家分店的馬卡龍店,但除了馬卡龍之外,也有非常好吃的麵包和熟食。擺盤和味道都很好,熟食可以結帳好到餐廳樓上的座位坐著吃。

24 - 26 - 30 place de la Madeleine, Paris, France

(photo from Google)

董式豆腐坊 - 在華人區,有賣包子豆漿類,豆花也很好吃。

9 Bd de la Villette, 75010 Pari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