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七月) 巴黎旅居 ~ 機票

已經過了快一年的時間,才有空閒和心情稍微回想一下去年夏天到巴黎旅遊的經過...希望目前慢慢能把之前的旅遊心得摘要記錄下來。

能夠到巴黎旅居五週真的是要感謝 CT 公司的新福利:家中若有 2014 年六月以後出生的 baby,把拔們就可以在小孩滿一歲之前請八週的育嬰假 (Bonding Leave)。大部分台灣家庭會選擇拿來回台灣,可是我們真是太想去世界知名景點了,所以決定年底再用其中的三週回台,而利用大部分的假期找個世界知名的城市小住一陣。


會選擇巴黎是因為我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到那裡過我的生日,因為我的生日是法國的國慶,所以想到巴黎看國慶慶典和煙火!而且我們帶著兩個小孩,要選一個不用開車,可以長時間住在同一個地方不會無聊 (這樣才不用打包收行李),又可以方便使用大眾運輸系統,又不能說中文或英文 (才有異國情調) 的地方。經過篩選,覺得巴黎真是最適合的,所以就決定選那裡當旅遊的訂點。

我們總共的旅遊時間是 7/3-8/6,為期約五週,其中除了五天在倫敦以外,其餘全部時間都住在巴黎市區。

機票最後是在 Expedia 訂的。為了要配合兩個小孩的搭乘,選擇了只轉機一次的班機,而且要一段很長 (這樣小孩才能睡覺),一段很短 (這樣才感覺很快就到了)。

以下是我們的班機選擇:

去程先到法蘭克福,再轉機到巴黎






Condor 5029
Portland (PDX)
4:55 PM
flying to
Frankfurt (FRA)
12:30 PM +1 day
Arrives on Jul 4, 2015
Cabin: Economy / Coach
10h 35m duration

 3h 35m stop Frankfurt (FRA)

Lufthansa 1040
Frankfurt (FRA)
4:05 PM
flying to
Paris (CDG)
5:15 PM
Cabin: Economy / Coach
Seat: 15E, 15F, 15D
1h 10m duration

Total Duration

15h 20m

回程先到冰島,再直接回波特蘭。






flight-image 

Return

Icelandair 541
Paris (CDG)
8:00 AM
Terminal: 1
flying to
Reykjavik (KEF)
9:20 AM
Cabin: Economy / Coach
Seat: 25D, 25E, 25F
3h 20m duration

 7h 55m stop Reykjavik (KEF)

Icelandair 665
Reykjavik (KEF)
5:15 PM
flying to
Portland (PDX)
6:15 PM
Cabin: Economy / Coach
Seat: 20D, 20E, 20F
8h duration

Total Duration

19h 15m

我們是兩大一小座位,加上一個 infant on lap,全部機票價格為 $4293
大人去程是 $752.91,回程是 $615.35,就七月到歐洲來說,這樣的價格應該算不錯的了。


感謝友人來回送我們去機場還去接機,讓我們省了擔心 Car Seat 的問題。因為 Portland 規定是只要小孩上車就要坐 Car Seat,就算是計程車或 shuttle 也不例外。可是我們到巴黎不用 Car Seat 啊!所以朋友願意開車接送我們真是幫了大忙!!

準備搭 Condor 的飛機了喔!

從美國西岸城市能直飛到歐洲的機場,真的是很方便,而且一口氣搭十個半小時,又 cover 小孩們的睡覺時間,整趟還算順利,E 基本上幾乎全程都是奶不離口,可是沒有吵鬧就是萬幸的了,B 吃了調時差的就幾乎睡全程,雖然睡得東倒西歪,但還是沒有吵鬧就很好了!!



在飛機上一切都還行,唯一的抱怨只有 Condor 的供餐只有上機時提供晚餐和到達時提供早餐,中間只有小餅乾和飲料而已,其他什麼正常餐點或泡麵都沒有,所以睡不著就快餓扁了...


法蘭克福是歐洲的大轉運點,機場裡的裝飾是著名的地標。

到巴黎機場趕快照一張:


1 comment:

Danny said...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the 2nd 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