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十三 ~ dinner at the Woodsman Tavern


CT 常說,我吃 eater 38 像在做功課一樣。我覺得他說得很正確,我的確是把這件事當做功課來做,也像是在"收集徽章"的心情,想要全部集滿。有時候這是懶得找餐廳的解決之道,就像我懶得尋找喜歡的書看,難得尋見一個喜歡的作家,就會把他寫的所有的書都看完。找到一個喜歡的演員,就把他演過的片都全部看完一樣。從把這樣的任務完成,獲得小小的成就感 ^^

這次趁朋友來訪,約了住在城東的朋友到了充滿美食的 Division st 上的 the Woodsman Tavern,這家店的酒單有點特別,上面有多種啤酒,但價錢不一。Rainier 一杯 draft 只賣兩元!我在美國還沒有看過餐廳在晚餐時間賣這麼便宜的!另外還有 Sierra Nevada Brewing Co 的啤酒賣五元,其它歐洲進口 draft 賣七元。價錢也許反應啤酒送達 Portland 的旅費?Rainier 是在 Seattle 的啤酒廠,因為距離 Portland 最近,所以賣最便宜,用價錢差別可以鼓勵客人多點本地啤酒。

The Woodsman Tavern 的沙拉也有些依季節變換,但海鮮和肉類大多維持不變。一進門在櫃台就有生蠔在迎接我們!可是我們已經學乖囉!要吃生蠔請去 EaT - oyster bar 吃,因為生蠔不需要特別料理,到新鮮又便宜的生蠔特賣店吃才划算。這家還賣豪華的海鮮特餐 Grand Seafood Platter,上面有各種海鮮:生蠔、螃蟹、墨魚、蝦子...etc.,看起來非常豐盛!但我們還是沒點...因為上週末我們已經在 Newport 吃了很多新鮮的海鮮。

我們因為有四個人,可以多點幾種食物,總共點了兩樣前菜 ham plate 和涼拌 octopus,兩樣沙拉 salmon 和 smoke trout 、漢堡還有三種甜點。覺得比較好吃的是以下三種:ham plate、smoke trout salad 和 almond cake + ice cream。


Ham plate 有三種,分別從 Iowa、Kentucky 和 Tennessee 來,我是吃不出三者有什麼不同啦!不過新鮮的切成薄片的火腿比和拿來當早餐的厚片火腿或當午餐三明治的 deli 的好吃很多,比較像 prosciutto 類的燻肉薄片,要配麵包和酸菜一起吃才對味! 另外,之前跟朋友學到的,這類燻肉薄片拿來包著梨子,加一點檸檬汁、橄欖油和 balsamic vinegar,也很好吃喔!


這道白花菜沙拉又讓我增長了見識,原來生的白花菜也可以弄得很好吃,它的沙拉醬是 basil pesto,再加上草莓、核桃和燻鱒魚。把軟的草莓和脆的白花菜兩種當季蔬果配在一起,加上夏天新鮮的 basil ,廚師真的要經常動腦筋,勇於嘗試不同的食材組合。


這道甜點 cream fraiche 冰淇淋上是 lavender caramel ,沒有肥皂的味道喔!不過也沒什麼薰衣草的味道。記憶中所有薰衣草調味的食物都是肥皂味 >_ < ,還好這不是 lavender ice cream...。冰淇淋配溫的 almond cake 蛋糕 讓兩者的美味都升級。冰淇淋和蛋糕或派是好夥伴,如果有 strawberry rhuburb pie 太酸的,上面配冰淇淋,真的會變好吃很多喔!

對這家餐廳的整體評價呢...這家店很適合成人來喝酒聊天,也有新鮮的食材和酒類,食物不油不膩,菜單也還算有創意。但涼拌 octopus 和漢堡普普而已,漢堡上面的麵包不太行,肉雖然還算嫩又多汁,但有點烤焦,苦苦的,而且沒有新鮮的番茄和洋蔥,只有一般的番茄醬和 mustard。另外兩道甜點 brownie 和 gelee 都普普,brownie 太乾,配 gelee 的 cookie 沒味道。鮭魚沙拉做得很漂亮,但也沒有太多味道。也許我的味覺在一開始就被鹹鹹的火腿給麻痺了呢?

The Woodsman Tavern
4537 SE Division St  Portland, OR 97206
(971) 373-8264
服務 4.5 食物 3.5 空間 4 Kids not o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動作也太快了,食記已經寫好了!

再次謝謝你們的招待!波特蘭總是這麼好玩又可以overdose各種東西...XD

chin-wu

Yi-Ying Yu (Vicky) said...

你動作也很快喔!我才寫好不久,你就看到了!

不客氣,每次你來,帶你去一些我們住了五年都沒去過的地方,我們也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