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十二 ~ dinner at Smallwares



Smallwares 在 NE Portland,標題為 inauthentic asian restaurant,我們平常真的很常在吃 inauthentic (不道地) 的亞州菜,但很多餐廳明明不道地,還自稱自己為 authentic,經常都讓人很失望。這家餐廳倒是很誠實,自己就說自己不道地了,我們也就有心理準備。店裡的裝飾也很 inauthentic asian,有點日式風,但也很美式的感覺。

吃了幾家 Eater 推薦的餐廳,發現很多都是學會利用當地的食材依季節變換菜單。想想這的確是食物美味的主要因素。以前看日劇裡面提到,食物的美味 = 食材 x 烹調方式。當季當地的食材一定最新鮮美味了!大部分的時候食材好,只要清燉涼拌就很好吃。


這家 Smallwares 也是採用相同的理念,利用當季當地的食材,每週 (月?) 換菜單,不過還是有幾樣熱門食物是固定存在的,例如 chicken lollipop 和 oxtail curry。菜單裡面包含了韓國泡菜、日式茶碗蒸、印度咖哩、泰國麵、越南三明治,真是亞洲料理的大融合。這陣子當季的蔬菜是 fava (蠶豆)、morel (羊肚菌) 和 truffle (松露),菜單上也有難得一見的 geoduck!所以我們就點了 fava + morel 的茶碗蒸,涼拌 geoduck。再加上 kids-friendly 的 chicken lollipops,yelp 推薦的 oxtail curry,和 waitress 推薦的 flank steak ramen。


看到前面幾道小點,覺得大概會吃不飽...這道涼拌 geoduck 大概可以讓人三口就吃完 ^^; 賣 10 元可見 geoduck 原料有多貴!有心人士在低潮日 (-2以下) 可到 Puget Sound 附近自己挖挖看 geoduck,看 youtube video 每挖一顆要花一小時,要挖一個比整隻手臂還要深的洞,才能找得到。Seattle 的壽司店 Jiro 也有賣 geoduck 的 nigiri。Geoduck 的確比一般的 clam 要好吃許多,脆脆的,口感很好,這道的調味很複雜,有柚子、紅蔥、金桔、紫蘇和 sea beans (海棚子?),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這道茶碗蒸很好吃喔!蛋蒸得非常滑嫩,上面加了蠶豆、羊肚菌、蔥、培根和松露!偏鹹,可以配飯吃。味道也是很複雜,吃不出松露的味道,是有點遺憾。幾次吃 fava (蠶豆) 都覺得好好吃喔!跟蠶豆酥完全聯想不起來,煮好的 fava 是甜的呢!明年打算弄種子來自己種種看!



這道 oxtail curry 也很好吃!Curry 是印度風,上面是 plantain 的薄片烘乾,牛尾燉得超級嫩,骨肉也將近分離了。沒想到牛尾這麼好吃,比牛腱還嫩,讓我下次也想自己買來燉。不過還是偏鹹,一份可以配三碗飯,所以完全可以餵飽兩個人。之前的幾道小點都小到不行,讓我們擔心會吃不飽,所以又加點了麵。來了這份 curry 就覺得...嗯 其實不用多點了...吃這份就夠飽啦!

這家的食物我們都覺得很好吃,不過味道的確比較重,習慣吃清淡口味的大概不會太喜歡。對我們這種愛嘗鮮的人來說,偶而吃吃味道重的,也可接受啦!

Smallwares
4605 Ne Fremont St
Portland, OR 97213
(971) 229-0995

服務 4.5 味道 4.5 空間 5 Kids ok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哇,照片裡的菜看起來好高檔啊!配色真好看!
偏鹹真是太可惜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你說了我才注意到配色,的確很好看,尤其是涼拌 geoduck 有各種顏色。
偏鹹的茶碗蒸和咖哩大概是店裡事先調味好的,沒辦法再調整,只好配飯和喝水,不過還是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