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九 ~ Happy Hour at Andina


今天老公稍微早一點下班,我們在星期五的下午去 Pearl District 吃 happy hour。這次選的是秘魯餐廳 Andina,下午四點到六點有一些比較便宜的酒和小點,但這家的 happy hour 點心非常少選擇,只有大概五種,因為他們晚餐的菜單裡也是以很多小點為主,有幾十種 tapas,每一樣都可以選大、中、小。我們點了一些 happy hour 裡的,一些晚餐裡的,總共點了六樣。

West Coast Oysters (4) - Happy Hour
Pimiento Piquillo Relleno sweet piquillo peppers stuffed with quinoa, cheese and Serrano ham
Chicharrones de Pollo crispy golden chicken studded with quinoa, served with salsa agridulce
Anticucho de Pollo marinated chicken kebobs, served with a spicy salsa de rocoto - Happy Hour
Anticucho de Corazon marinated beef heart kebobs, served with a spicy salsa de rocoto - Happy Hour
Anticucho de Pulpo grilled octopus kebobs with chimichurri and a caper majado de papa - Happy Hour
Beer: Cristal (Peru)

看菜單真的是看得霧颯颯,每一行大概除了介系詞 with, and, a 之外,只知道是哪類的肉,很多字看不懂 @_@,所以有些是因為在 happy hour 上比較便宜而點的,有些是看網路上有人推薦而點的。果然網路評分 27/30 的餐廳不太會讓人失望,每一樣都覺得不錯吃!crispy golden chicken 是幫小 B 點的,他也很喜歡。

在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下秘魯菜裡面常出現的穀類 quinoa。Quinoa 叫作 "藜麥",或叫 "小小米",是在南美洲很常見的穀物,主要產地就在秘魯。它在美國的地位很高,因為營養成分很高。藜麥包含人類所需的所有基本的營養元素,也有充分的必需胺基酸及 omega 3、亞麻酸、維生素、礦物質等。很適合給有心臟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吃,也可以增加免疫力、補充營養和減肥。(資料來源:wikipedia)



Andina 給的餐前麵包就是 quinoa 做的,我們點的菜 Pimiento Piquillo Relleno 裡面塞了 quinoa,Chicharrones de Pollo 的雞塊表面也是用 quinoa 裹好去炸的。這次算是讓我對 quinoa 有點改觀。因為以前聽說它是很好的健康食品,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煮,而且每次吃起來都覺得有點硬,所以從來就不會特別去買來吃。可是這家把 quinoa 巧妙地加在各種食物裡面,有些做法根本就不會發現原來是藜麥做的,讓人不知不覺吃了這種有營養的穀類。


這道 Pimiento Piquillo Relleno是網路推薦、店員也推薦的菜。Pimiento piquillo 是紅椒,relleno 是 stuffing,所以就是有塞東西的紅椒。這個紅椒裡面塞有 quinoa、cheese 和火腿。外面的醬是百香果口味的。吃起來...嗯...還行啦!外觀做得很漂亮,小小一盤裡有各種顏色。裡面的 quinoa 還蠻有嚼感的,外面的百香果醬很好吃。

這家餐廳平常週末是大爆滿的,我們以前開車路過都看道排隊的人把門口都堵住了,不過今天星期五下午四點半,餐廳裡很多空位喔!服務生也很週到,小 B 在三分鐘內就把水杯打翻了,她們馬上就有人來幫忙擦。我們要走的時候,餐前麵包讓我們打包,還應我們要求,把三種沾醬都包了一小盒給我們。

1314 NW Glisan St  Portland, OR 97209
(503) 228-9535

服務 5 餐點 4 空間 5 Kid ok if not bus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