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十一 ~ dinner at Ned Ludd



Ned Ludd 在 NE Portland,自稱為 American Craft Kitchen。賣的食材採用 Oregon local 當季的蔬果,所以也是每週換菜單。餐廳最大的特色是他們用的爐子,據說每一樣熱食都是用主廚身後這個原本用來烤 pizza 的爐煮的,但這家沒有賣 pizza,而是賣一般西式的主餐,烤雞或魚之類的。老闆 Jason French 非常客氣,看我們拿著相機在探頭探腦的,還主動提供讓我們參觀廚房。


老闆跟我們解說,他們每天把柴放到爐的角落裡燒,利用和柴火的距離和爐壁的熱度來加熱食物,早餐的麵包還可以直接放進去爐面 toast。這家除了賣晚餐之外,週末也有賣 brunch。

我們點了五樣東西:Snack: radish;Kaltbits:favas, asparagus salad;Warmbits:pork skin noodles;Plats:trout;Dessert:chocolate chip cookie + milk。吃這餐把一天需要的蔬菜都吃夠了,非常適合喜歡蔬菜的人來,連主餐的魚上面都放了很多的生菜。


這份 snack 真是簡單得不能再更簡單了!就是紅色小蘿蔔加奶油和鹽!沒想到生的 radish 竟然不辛辣!加了奶油和海鹽後,更有香味,也因為海鹽的鹹,radish 的甜味更上一層。吃了非常爽口,而且健康無負擔。


這道 pork skin noodle 也很特別,pork skin noodle 就是把豬皮煮熟,切成一條一條,變像板條一樣的麵。上面的調味有雞肉、cheese 、黑胡椒粒和其他香料。吃起來有點滑滑的,豬皮有點膠質,沒有豬肉的腥味,也不會太油。


甜點 chocolate chip cookie 很好吃~ 烤的溫溫軟軟的,配著牛奶一起吃,讓人覺得很幸福溫暖~

餐點裡的食材很新鮮,menu 也很有特色;但餐點除了 pork skin noodle 之外,就沒有讓人有非常驚喜的感覺,大部分都是蔬菜,沒有複雜的烹調。鱒魚烤得很好,但上面的生菜偏酸。除了甜點之外,每樣分量都不多,看別人點的烤雞也超迷你的。如果下次再來,大概需要點餐前麵包和一人一份主餐。


店裡的裝飾很有歐洲鄉村的感覺,窗外很多植物,餐廳的窗戶上還停了一隻蜜蜂。連廁所裡都很漂亮,上面這張照片就是他們的廁所裡面的佈置。

Ned Ludd
3925 NE Martin Luther King Jr Blvd  Portland, OR 97212
(503) 288-6900

服務 5 餐點 4 空間 5 Kids 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