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八 ~ lunch at Nong's Khao Man Gai



Nong's Khao Man Gai 是在 SW 10th/Alder 的 Food Cart。據說 Portland 有七百多間 food cart,餐車由貨車改裝,停在停車場或路邊,窗戶打開就是餐車的窗口,餐車賣的食物應有盡有,泰國菜、韓國 BBQ、日式便當、漢堡、印度咖哩...etc. 什麼都有,有些餐車賣多種食物和飲料,有的只賣簡單的餐點,主要的客人應該是附近的上班族和學生吧!還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和我們這種特別週間中午開車來買的愛吃鬼 : P 餐車賣的食物都算平價,平均一餐在十元以內。大部分的餐車都沒有付座位,所以買了就到附近的公園野餐,或回到辦公室或家裡吃。


Khao Man Gai 是什麼呢?我想就是海南雞飯啦!這家是少數生意非常好的餐車,除了這個點之外,在 PSU 和 Portland 東邊都有據點。菜單裡只有一種食物,就是 chicken and rice,頂多加個雞肝,還有附湯。


餐點就像餐車上的照片一樣簡單,就是雞肉加飯,還有一些小黃瓜和湯。非常單純的食物,但卻很難做得這麼好吃。就 Nong's Khao Man Gai 網路上的說明,雞肉是有機的走地雞,加各種香料慢煮後,再把飯和香料炒一炒,加雞湯去煮熟。今天付的湯是酸菜湯,湯底應該就是煮雞的高湯。沾醬裡有醬油、大蒜、薑和泰國辣椒。

我覺得這份餐最好吃的部分是它的飯,不會太乾也不會太硬,泰國長米加上雞湯的香味,吃起來不油不膩。整份就只有雞和飯,的確是有點太簡單,我們也有加點雞肝,吃起來就是一般一般,沒什麼特別。不過和其他我們吃過的餐車食物比起來,這家算是 quality 很好的,感覺是用心做出來的食物,用的材料也很單純,沒有加味精或過多的油和鹽,蠻清淡的口味,會讓人以後還想再來。

這家的服務也還算不錯,星期三早上十一點,不用排隊,點菜很快速,餐點也很快就來了,而且他們還有大盤子可以借給我們用,因為他們的食物是用紙包起來的,沒有餐盒,所以能夠跟他們借盤子,真是又環保又方便。

這是他們網站上的介紹影片:


Nong's Khao Man Gai
1003 SW Alder St. Portland, OR 97205
(971)255-3480
Open Mon-Fri 10 am to 4 pm or sold out

服務 4 餐點 4 空間 N/A Kids 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