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六 ~ dinner at Grüner


Grüner 是 downtown Portland 的一間德國餐廳,服務真是好的沒話說!因為我們有先訂位,所以他們一小時前打電話來確認。在確認的時候還特別提醒當天剛好市區有遊行,建議走北邊的路,因為南邊有交通管制。

餐廳空間很寬敞,佈置很現代,跟 Gustav' 或 The Berlin Inn 這類家庭式的氣氛不同,這間感覺比較適合成人們的聚會。裡面分為 bar 和 dinner 區,菜單不同。坐在 bar 可以點晚餐和吧檯的菜單,但坐在晚餐區就不能點吧檯的點心類食物。這家的漢堡大家很推薦,只有在 bar menu 裡,所以我們雖然訂了晚餐區的位子,還是決定坐在吧檯。

吧檯的位子不多,而且桌子很小,所以上菜一次只能上一道,不然桌子就放不下了,但坐在吧檯可以看這位很酷的女調酒師調酒,她可以一次調兩種酒,一手搖調酒瓶,一手攪杯子裡的飲料,用全身的力氣搖阿搖的的,還很有韻律感!我們點了一杯德國進口的 lager 之外,也點了一杯調酒 Trunken Aprikose,這是 CT 在 yelp 上的評論:

"Crispy liqueur and orange skin taste followed by various level of spices. A really nice cocktail to enjoy in this season."



這是餐前的麵包,pretzel 很有嚼勁,不會太鹹;另一種是雜糧麵包,裡面很多芝麻和 flaxseed。


這家的漢堡一定要坐在 bar 區才能點,坐在晚餐區就點不到了。漢堡不大,但真的不錯吃,裡面的牛肉鮮嫩多汁,旁邊搭配的酸黃瓜和醃洋蔥要加在裡面更好吃。我們認為好吃的漢堡...麵包真的很重要!這家的麵包感覺比較接近 bagel,所以是有嚼勁的質地,menu 上說是 potato bun!上面有 poppyseed,麵包軟硬適中,就算底下浸到了湯汁,也不至於太鬆散。牛肉的 quality 很好,裡面沒有筋,而且 medium 也不會太熟,沒有烤焦。漢堡裡面還加了 fontina cheese、smoky bacon 和 arugula。


這是前菜 foie gras torchon, strawberry-elderflower gelée, pickled rhubarb, toasted brioche,在晚餐的 menu裡。最好吃的方法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加在麵包上面!因為鵝肝是鹹的,straberry-elderflower gelee 是甜的,pickled rhubarb 是酸的,全部抹在麵包上,就什麼味道都有啦!感覺比較均衡,也不會有鵝肝的腥味。


這是主餐 house-made bratwurst & saucisson sausages, sauerkraut, sweet mustard, yukon gold potatoes,這道菜我們不推薦...聞起來雖然真的很~~香!酸白菜也給很多,不錯吃,但 sausage 不合我們的口味,實在太鹹了,而且這一份就要 $18,跟 Gustav' 的 sausage trio 比起來,貴很多。CT 比較喜歡的 sausage 是 weisswurst,裡面應該是肉漿做的,而不是肉末,吃起來比較像貢丸。Bratwurst 是肉末,吃起來比較乾。這家的 sausage 比較適合當早餐,配吐司煎蛋一起吃。

聽說這家的 spätzle 很讚,但我們實在吃不下了,所以就等下次有機會再點吧!建議不要點 sausage ,改點 spätzle。

這家的服務生很多,隨時都看到他們走路很快地在餐廳裡繞來繞去。餐點上的速度剛好,我們吃完一道後,在三分鐘之內就有人來收盤子,下一道很快就來了。服務生每一個都願意幫忙我們,不會推給主要負責我們這桌的,而且每位服務生都面帶笑容,態度很客氣。

Grüner
527 SW 12th Ave
Portland, OR 97205
(503) 241-7163

服務 5 餐點 4.5 空間 5 Kids no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看來你們最近吃了不少好料啊。:D 我有一陣子也很愛找餐廳吃,但是吃久了就覺得好空虛啊,因為灣區餐廳真的是太糟糕了... 另外我覺得 Oregon 的服務都比較好,應該是因為那裡人比較沒壓力不趕時間的關係。

不過德國菜很鹹的原因是要配啤酒喔!^o^

Yi-Ying Yu (Vicky) said...

覺得空虛是因為餐廳的服務不好喔?我覺得餐廳服務實在太重要了,服務不好讓用餐的心情都變差了。還好目前吃這些餐廳大部分服務都很不錯,尤其是菜色變化很多,食材又是平常在家裡很少吃的,算是開開眼界。

這家的 sausage 的確很下酒!每家德國菜的 sausage 都鹹度不同,我們有找到一家歐洲超市 Edelweiss 賣的 sausage 鹹度比較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