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eek in Hillsboro

照片正中央一樓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這是從客廳落地窗看出去的風景


我們搬來已經一星期啦!進度還蠻快的
已經有住的地方...車子...網路...廚具...床...還有一些家具。終於有桌椅啦!不用再趴在地上用電腦。
昨天在網路上找到了一些二手家具,就租了一台卡車,兩個人把那些家具搬回來了。沙發真的很重....>_<.... 好險我們住一樓
現在的生活也慢慢進入正常的軌道啦!除了電視之外,之後要買的就是食物和生活用品了。
這幾天真是花錢花到手軟阿...

我們住在離 Portland 市區開車二十分鐘 離Intel 開車兩分鐘 離亞洲超市開車10~20分鐘的地方。這裡景觀不錯,可以看到遠山 還有河流。樹很多,秋天到了,有各種顏色。房子普遍都很新,大概都十年以內,還有很多是全新的。不知道是不是政府有規定房子的顏色...不過大部分的屋頂都是鐵灰色的,房子的外牆是深淺褐色。有的是三層樓的公寓,有的兩層樓,有些區的都是獨棟的。幾乎家家都有壁爐和煙囪,我們的也有,所以冬天就要來燒木材啦!

Portland 人口雖然不多,但也算是個大城。幾乎所有的大牌子這裡都有,像IKEA,WholeFood,Trader Joe's,Macy's...還有我們平常會逛的賣衣服的店也都有。IKEA和WholeFood都是這一兩年才新開的。

感覺這裡是一個正在發展的城市。昨天為了買個漂亮又便宜的餐桌,開到 20 miles 以外的小地方,路途中竟然周圍有人在養馬、玉米田、還看到"駱馬"...真是太誇張了...昨天就開著一台卡車翻山越嶺...我坐在旁邊覺得很刺激,但 CT 開車的臉色就蠻難看的....^^; 尤其是在小路做 U-Turn 的時候...^^

嗯 今天也有很多事要忙呢!

14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原來妳們住在 Hillsboro 啊! 啊~~ 好懷念...
我以前住在 Aloha 的 SW 209th Ave 旁邊喔. 209 的另一邊是一片田, 沒有建築物, 每天從窗外就可以看見夕陽, 真的好美啊!
早上還會被公雞的聲音吵醒... (雖然 209 上面很多卡車啦.) 田裡還有羊咩咩喔.

趕快貼照片吧! 我要看照片!!

Yi-Ying Yu (Vicky) said...

Aloha 那區現在都是房子了啦!這裡真是在快速發展中。

照片在照相機裡...傳輸線不知道在哪裡...等我們把東西收得差不多之後,傳輸線就會出現了吧...

Anonymous said...

看到妳們討論這地方很美,晨昏一定很有看頭,
心裡癢癢的想拿相機.請CT先拍幾張秀出來瞧瞧!

Yi-Ying Yu (Vicky) said...

從昨天開始下雨,今天一整天也會是雨天。等明天天氣好,我們出去走走,再照些照片放上來吧!

material girl said...

哇, 好綠喔! 感覺真不錯...
最近加州的秋天開始啦, 天氣終於沒有那麼乾, 我家前面的草開始努力長... 所以也綠油油的喔. ^^
(不過草長太快了, 變成每週末得剪草一次... -_-)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 對阿 到處都很綠!
這裡的溼度每天都很高,這禮拜開始下雨了,今天氣溫很低,傍晚還下了 ice 勒~

Anonymous said...

下雪呦,這樣我們買的雪衣總算可能派上用場
啦!

Yi-Ying Yu (Vicky) said...

昨天是下"冰",一顆一顆硬硬的,不過這裡好像每年會下一兩次雪。

你們如果冬天來的話,帶雪衣是沒錯的啦!前兩天我們開一小時去山上,那裡就已經下雪了,那裡可是全年的滑雪聖地呢!

Anonymous said...

Hello Vicky,
我來拜訪囉, .....我們好像住在同一個Apartment 吔, 你們是住Verandas 吧!!
呵!呵!

-Angela

Yi-Ying Yu (Vicky) said...

Angela,

對阿~我們住 Vernadas。你也是嗎??
如果是 就真是太巧了!
下星期打電話給你

一瓶 said...

YY你好:

冒眛留言給你,我也來自台灣,先生目前在匹茲堡的CMU就讀博士班,預計2011年2月搬至Hillsboro至Intel實習工作半年。

我是從Tiffany的網誌連過來的,很感謝有你們樂於分享資訊,讓我對於要前往Hillsboro這個陌生環境稍稍安了心。

目前正在蒐集租屋資訊,想請問Verandas這個公寓的管理狀況,因為從Apartment Ratings上看到了一些負評像是惡意扣押金、房客入住前沒清理乾淨等...

就位置來說目前這間是首選,但是因為實在沒有認識的人在Hillsboro,所以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也還是有點擔心,就來留言請教了。
感謝撥空閱讀,並期待你的回應,祝順心安康!

一瓶敬上

Yi-Ying Yu (Vicky) said...

一瓶你好, 歡迎你先生跟我們連絡呦~ 你可以留你的 e-mail, 我看到後會馬上幫你刪掉。Tiffany 是誰呀?我好像沒見過。

我們住 Verandas 的經驗還ok,押金全部都有退還,每次東西壞也馬上就來修好了。我們搬進去時,房子很乾淨,我們也清得乾乾淨淨還他們。就地點和價錢來說,我們都還蠻滿意的,管理員的服務態度...就有好就壞,平常也不會跟他們打交道,所以我也就無所謂。

Yi-Ying Yu (Vick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i-Ying Yu (Vicky) said...

QQ棠,歡迎來 Oregon!
這間公寓是 The Verandas at Hazel Grove,在 NW Cornell 上。
很高興我們的 blog 有提供給你有用的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