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home buyer info in Portland Area

10.29.08

最近聽到的資訊,總歸還是住在 Beaverton 學區最好。Bethany 是目前大家公認比較好的區,但大部分是台灣人、中國人和印度人。

10.28.08

最近開始蒐集買房子的資訊了,打算等明年年中 CT 身分穩定了就來看房子,希望明年或後年能存夠頭期款。現在除了存錢之外,就是學習一些相關的知識。我在 "Newcomer's Handbooks for Portland" 找到了一些有用的網站,把它們列在這裡,讓現在或以後要在這裡買房子的人可以參考 (這樣 CT 也能連到我找的資訊)。如果有人知道其他有用的資訊,也請提供給我們吧~~

查 crime rate - 這只能查 Portland area...還不知道哪裡可以查 Portland 以外的

Portland Housing Center - 花五十元去學一些資訊,我們打算十一或十二月來去上看看

(持續增加中...)

6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妳可以去買 Buying a House for Dummies. 我去年換屋的時候買了 Selling a House for Dummies, 感覺還不錯喔. ^^ (唯一的缺點是書本寫得太詳盡了, 看完覺得很麻煩不敢賣房子.)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買了一本 "First-Time Homeowner's Handbook",你說的那本我再去圖書館找找。
買賣房子最快的方法也許還是先去找個好的 realtor...

Sandra & Michael said...

我家隔壁在賣耶!
約個時間來我家坐坐吧!
我們帶妳和CT在附近繞繞.
我們是Beaverton學區,
但是不需付像Beaverton那麼高的房屋稅.

Yi-Ying Yu (Vicky) said...

Sandra,
謝謝你們 ^^
有空找的白天再去妳家附近晃晃~

material girl said...

啊, 有新資訊啦! ^^ 哇, 五個房間, Oregon 的房子真是豪宅啊...

其實如果是買 townhome 的話我覺得學區好像沒差那麼多, 因為有學齡小孩的都不會去住 townhome 啊. 所以只要自己喜歡地點就好了.
Townhome 的缺點是不易保值, 但是要漲還是會漲喔. 在房市一瀉千里之前 (去年年初) 我舊家附近四年內漲了百分之四十耶 (好像有點誇張 ^^;) 但是現在一年內就一瀉千里了 (其實是跌百分之十). 好學區的single family home 價值即使不景氣還是持續上漲中, 隨便快倒塌的房子都要一百多萬呢, 非常可怕.

Yi-Ying Yu (Vicky) said...

對阿 目前看到的家家幾乎都有按摩浴缸!

為什麼 townhome 不易保值呢?

我們實在是不想要有 yard...我是那種種仙人掌都會讓它乾死,basil會凍死的,所以以後頂多玩玩種種小盆的,CT 更是不想做 yard work!
有道理...有小孩的人比較不會去住 tow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