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栗子

今天跟著幾個在這裡的朋友到 Hillsboro 的一家農場採栗子
這裡真的是很快就開車到鄉下呢!從 Hillsboro 市區開車十幾二十分鐘就看到農場了。路途中還看到幾十隻牛...幾隻馬...想想除了以前去埔心農場之外,也沒一次看到這麼多隻牛的...

去採栗子完全是抱著好奇加好玩的心
因為...說真的 我這輩子吃栗子的次數大概用手可以數得出來吧!
糖炒栗子更是一次都沒買過...大概又是因為這被我家歸類為 "零食" 類,所以從來沒在家裡看見過。

這是農場的樣子,樹上長了很多帶刺刺的殼的果實,也有很多掉在地上的。

我們穿了硬底的鞋,把地上的果實踩開,再用帶著厚厚的手套手挑大顆的栗子。

新鮮的栗子表面是亮亮光滑的,如果有裂開、扁扁的、或發霉的 就不要採

採的放在農場主人提供的桶子裡

秋天正是採栗子和看小瓢蟲的季節。照片裡有兩隻小瓢蟲喔~~

採完了就到農場主人那裡去秤重。一磅只要 1.25 元,聽說在超市裡 一磅要 6.99 元呢!
這也是有道理的啦!採栗子真的是需要很多人力!

感想是:採東西 (果實或水果類) 蠻有趣的,可以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跟朋友出去玩、還可以買到便宜又新鮮的東西。

因為從來沒煮過栗子,最後我只帶了一磅回家 (剛剛數了一下,有44顆)。
之後做了什麼菜再把照片放上來。




4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哇, 好好喔, 可以去採栗子耶! 好羨慕... 還有可愛的小瓢蟲啊!!
栗子可以做好吃的栗子泥蛋糕喔! :D~

Yi-Ying Yu (Vicky) said...

徵求栗子泥蛋糕的推薦食譜!

前兩天去 Tjmaxx 買了一個 5.5 吋烤蛋糕的模子。能找到這麼小的真高興!因為其實我不太吃甜食,都是 CT 在吃。所以如果是大於 6 吋的蛋糕,我們會吃到一個星期以上...

Anonymous said...

以前,是季節時,街上也有很多賣栗子,標榜是
MIC;保命要緊,今年大概會滯銷吧.

Yi-Ying Yu (Vicky) said...

這個 anonymous 是誰呢...?
MIC 是 made in china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