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真差

最近因為美國次級房貸的事情,整個美國經濟狀況非常不好。我們周圍的朋友裡就已經有兩個人被裁員加上有一個人快要被裁員。其中一個被裁員的是做 sales 的,另一個是做 business consultant,快要被裁員的是做房地產開發的。

我們家附近也越來越多登著 "sale" 或 "open house" 的房子。物價越來越貴...失業率上升...薪水調漲得很慢...股票、基金和債券都在下跌...股市和債券趨勢不是應該走反向的嗎??

恩...在這個時候,大概就是什麼都不要投資最好。等明年後年房市跌到底的時候,就來買房子啦!而且工作還是要找有專業技能或執照的才好。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對啊, 景氣真差, 油價又貴, 嗚嗚嗚... T_T

最糟的是由奢入儉難啊. 雖然知道應該開始省錢了, 但是已經習慣景氣好時的消費方式, 所以省錢非常難做到...

Yi-Ying Yu (Vicky) said...

恩...對阿!省錢真是不容易!
我們這裡的米在三個月內價錢就漲了一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