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食物雕刻 -- 魚板篇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哇 又在雕食物了!實在是太有時間了...
可是 這樣有朋友願意教我這種技巧的 實在是機會難得阿~
而且這實在是可以看出日本注重裝飾、細節、包裝的文化...
還有家庭主婦在煮飯之餘的娛樂...



其中左上角的是孔雀 (有網站說它的名字是 "松"),看起來還有點像吧!?下圖是步驟圖 (from this website):

7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我有看過 Hello Kitty 的魚板喔, 切下來就是 Hello Kitty 的頭, 好可愛! 這樣不用雕刻也有可愛便當了! ^o^

P.S.1. 說不定這樣練下來妳的刀工會變得很強喔. ^^b
P.S.2. 難怪日本太太們現在都流行在老公拿到退休金後跟老公離婚, 如果是我雕刻魚板雕了二十年, 我也會離婚的!! -_-

material girl said...

嗯, 我的意思是在網上看到啦. 我沒有親眼看過 hello kitty 的魚板...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也有在網路上看過 Hello Kitty 的魚板!

恩...如果二十年只有在雕魚板的話,的確是會很悶的。

Anonymous said...

這樣吧,下回爸媽去妳那裡玩時,我們就假裝
是妳的小孩,然後妳每天做漂亮的便當給我們
帶著出去郊遊,如何?

Yi-Ying Yu (Vicky) said...

哎呀...做便當是可以啦 可是要做的像日本媽媽做的漂亮便當...實在是太困難了!

shuchun said...

真的是嘆為觀止...這樣做便當應該會讓做便當成為一件有趣的事~(阿不過好像天份更重要咧!yy妳有潛力!)

Yi-Ying Yu (Vicky) said...

呵呵 謝謝紓君~
經過這幾次學習,覺得雕食物其實跟小時候雕紙黏土或肥皂很接近啦!要很有耐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