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Museum of Art



又到了週末在亞特蘭大觀光的時候了,昨天我們去了離我們最近,也是 Atlanta 市中心內最有名的美術館 High Museum of Art。這個美術館有許多常設展,也有一些特別的展覽。跟周圍的交響樂團表演廳等合在一起叫做 Woodruff Arts Center。最近的特展是從羅浮宮來的。



雖然來展出的並不是特別有名的藝術品,而且實在是沒有幾件,可是因為每月第一個星期六 Fulton County 居民免費,而且又有免費的語音導覽,所以我們還是經常去。

從 Louvre 來的展覽分三期,最近是最後一期了,展出主題是拿破崙時代和一個叫 Houdon 的藝術家做的人物雕像。Houdon 的雕像裡,最特別的是他雕刻眼睛的手法,他把 iris 的地方下挖,然後瞳孔部分突出,有的 iris 還有條紋,所以每個人像都看起來很生動,眼睛有神。

看完後...CT 的跟我說..."烏龍麵"很會雕人像的眼睛...哈哈 因為 "Houdon" 的法文發音跟日文的 "udon" 聽起來真的很像!



這個美術館的其他常設展裡,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個房子啦!它其實是由四塊平面的版子組成的 (白色的正面,紅色屋頂,黃色側面,和白色的底)。可是因為四個面互相相接的線內陷的關係,遠遠看起來非常立體。你在它周圍繞著走,房子會跟著你轉,讓你眼睛感覺就像是真的立體的房子在那裡一樣。而且白、紅、黃中間的點其實是向內凹的,看起來卻像是凸出來的。

今年十一月中國的兵馬俑要來裡,雖然以前在台灣也已經看過了,可是我們十二月中回來參加 CT 的畢業典禮的時候,應該也會再來這裡看兵馬俑的特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