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火記

住有壁爐的房子是 CT 的夢想。搬來這裡已經快兩個月了,今天終於去買了木材,第一次嘗試在家裡生火。照片中是生火中火最旺的時候,可惜沒多久就熄掉了...

恩...我們生火是根據 S & M 給我們的建議...把裝蛋的紙盒裡裝著烘乾機濾網上的削削,再加一點蠟燭的油,果然很快就點起來了!真是環保的好火種。
我們沒有買小的木材,所以就把大木材邊邊的皮剝下來當小木材用,把兩塊大木頭放在小木片上面。結果其中一塊比較薄的木頭點起來了,但另一塊卻試了三次都沒有著。然後...CT 去垃圾桶拿了一個大紙箱回來幫忙生火,一直剪紙條拿下去燒,我在旁邊幫忙搧風和照像,火是變大了,第二塊木頭著了,但還是很快就熄掉了...恩...大概是木頭太潮溼了吧...一直冒白煙,下次可能要撿多一些小樹枝或松果之類的先烤乾大木頭才行...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S 也覺得松果是很好的火種, 因為油很多. ^^ (我撿來當聖誕裝飾的松果都被他燒光了. -_-")
妳們可以試試那種已經處理過的木頭喔. 超市都有賣, 就是用紙包著其實已經燒成炭的木材, 那種很好燒也沒有什麼煙.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們昨天也有看到超市有賣松果和處理過的木頭,可是因為不知道那個好不好燒,所以就買了傳統的 "木材",結果是這個更不好燒...下週末再去買松果或處理過的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