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Potluck

今天去 Sandra & Michael 家 potluck 吃 Thanksgiving 大餐,內容實在是超級豐富的!

大部分的主餐是 Sandra 包辦,聽說火雞一星期前就從冷凍庫拿下來退冰,烤之前還按摩了三天,果然吃起來就比較入味,沒有火雞本身怪怪的味道,而且也不會乾乾的。

除了火雞之外,也有很多傳統感恩節的餐:馬鈴薯泥、烤紅薯、蔓越莓醬、dressing (聽說沒塞在火雞裡的 stuffing 叫做 dressing)、gravy、南瓜點心等等,大家也帶了很多點心和菜來,加起來有一些中式、日式、義式的料理。

其中擺盤最精美的就是 E 的那顆小聖誕樹了~中間是馬鈴薯泥,外面用花椰菜做成聖誕樹的葉子,再用沙拉和紅莓做裝飾。青菜盤能做到這樣,真是太強了!而且也蠻應景的。感恩節過完,家家戶戶就開始做聖誕節的裝飾啦~大家動作都很快,回家的路上,已經看到鄰居的客廳裡有一顆高度快到天花板的樹了。電台也開始"只放"聖誕歌...(每年都覺得要聽一整個月...有點受不了...)

我應主人要求,帶了日式軟起司蛋糕...
其實本來以為這次烤的有點失敗,本來想說不要帶去的...唉 都是分量的問題啦!上次做的時候是做 5 吋的,這次改做 9 吋的,份量多了好幾倍,本來食譜說只要烤 65 分鐘,結果烤了兩小時!一小時過後,拿出來,蛋糕中間已經有一道裂痕...-_-||| 可是拿筷子插下去,裡面卻還沒熟...拿進去繼續烤,最後終於覺得它應該已經熟了,而且蛋糕已經膨起來了,就把它拿出來,過了一會兒,蛋糕就扁下去了,而且把外框拿掉之後,周圍形狀不一...總之弄得手忙腳亂的。
今天早上想說不要帶去了,就把它切開來看看,發現裡面其實看起來還好,味道也還行,就把圓的蛋糕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用盤子裝著帶著去。結果大家都覺得好吃!真是太高興了! ^o^


另外,哈哈~ 我們的火終於升起來了!果然 DuraFlame 真好用!一點下去整根就燒起來了。它大概是木片混雜著油作成的吧!?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台灣一般的市場根本沒看到賣火雞的,只有
高島屋超市有現成烤好的整隻賣1400元,那麼
大隻,又沒給人家試吃,萬一味道不對,我們只
有兩個人,大概會吃到明年的感恩節呢!

Anonymous said...

你做的起司蛋糕看起來超好吃耶,害我口水都要留下來了說...

Sandra & Michael said...

我幫你撿的松果和松枝,
妳忘了拿!

Anonymous said...

起司蛋糕看起來很不錯喔! 灑上可可粉 (是可可還是咖啡?) 覺得很像提拉米蘇耶.

其實 potluck 應該蠻好玩而且很省事的. 不過我仔細研究終於發現自己為什麼從來沒辦過 --
我: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家沒辦過 potluck 嗎?
S: 嗯... 是因為顏色不配的關係嗎?
我: 對啊. 如果大家帶來的盤子顏色不配, 我會受不了的!!
S: ... -_-"

material girl said...

仔細看才發現是烤的皮, 不是可可... 抱歉抱歉. f^^

呵呵呵, 恭喜妳們火終於升起來了. ^^ (可以想像兩位在壁爐前奮鬥的樣子. ^^) DuraFlame 好像是把木頭處理成炭化, 所以才會像木炭一樣好燒啊.

Yi-Ying Yu (Vicky) said...

媽,

這就要問 S&M,天母的超市他們很熟,而且他們每年都有吃火雞。我是不知道他們是買來烤還是買烤好的。就我們兩人來說,也許最實際的作法是買人家烤好的一隻火雞腿就夠啦!

Angela,

哈哈~謝謝!下次如果在家有烤,再通知你好了。

Sandra and Michael,

感謝!怎麼我每次去你家都會忘記拿東西...^^; 下次再找機會去你家拿囉!

配色狂姊姊...

真是太尷尬了...那個蛋糕表面烤太黑了...^^;

Potluck 省事的是主人可以準備少一點菜,因為大家都會帶一點。配色的問題...說不定可以讓大家帶來,再換到你的盤子裝~ 我覺得辦 potluck 也要家裡夠大餐具夠多才行,像我家現在太小,就算辦也只能做小型的。

對阿~ 火生起來了真高興!查網路上 duraflame 是有加 wax 所以燒得很旺~

Sandra & Michael said...

給Vicky爸爸媽媽參考:

天母西路的welcome
德行西路的家樂福
中山北路六段的welman's
中山北路七段的taimu butchery
costco
都有賣冷凍的火雞

costco的火雞價錢最便宜
我記得是六百到八百左右

sandra

Yi-Ying Yu (Vicky) said...

謝謝 S&M 提供的資訊!這樣哪天我媽想買火雞來吃的時候就知道去哪找啦!

Unknown said...

你的cheese cake真的很好吃哦...還好你有偷偷地叫我趕快去拿,不然,我可會有沒吃到的遺憾!!
手藝那麼好,那天換你當女主人??

期待中的豆媽...

Yi-Ying Yu (Vicky) said...

呵呵 不好意思啦~ 九吋蛋糕被我切完只有那些而已...^^;

不敢說自己手藝好,因為還不太熟練,做的好吃還是運氣好才行~ 自己也很意外!不過歡迎你們有空來我家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