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每年的 Thanksgiving 對我來說就好像是交友能力的考驗...因為這個節日對美國人來說是個家人團聚的日子,而我們這種異鄉遊子,當然在美國是沒有返鄉吃火雞的傳統,如果要吃火雞應景,就只能看看誰家主動來邀請我們,收到感恩節的邀請就像是對交友能力的肯定一樣。

來美國這是第五個感恩節啦!
2004,我到住在 MN 的小舅家吃烤雞。
2005,這一年簡直就要吃到翻掉了!我收到了五個邀請,吃到了三次火雞。最後決定當天在好友 K 家裡過節,前一天就到她家幫忙煮大餐,mashed potato、cranberry sauce、stuffing、gravy、sweet potato、salad...結果 K 的好友也帶了一隻火雞來,所以我們就有兩隻。這次的聚餐也是 international 的,全部客人將近 30 人,有亞洲、非洲、美洲和歐洲人。聚餐完後大家分享值得感謝的事,我還記得我說的是...感謝爸媽讓我來美國念書,我才能有這樣美好的經驗。

2006,搬到 Atlanta...似乎美國南方的人比較多回自己的父母家過節,所以雖然感恩節前去了老闆家吃印度菜,感恩節當天我們還是沒地方去。最後是趁 WholeFood 關門前趕緊去它的 buffet 拿了一些火雞碎片回家吃吃應景。

2007,又藉由教會找到了一個美國人家裡吃火雞。

這次的跟 2005 年吃到的類似,也是有火雞、mashed potato、stuffing、cranberry sauce,但這次是在一個五人的南方黑人小家庭,所以感覺很不一樣,他們的 color green 也是南方比較常見的食物,負責接待的媽媽願意 host 給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是因為她以前在遠方唸書的時候,在感恩節也很希望能有一個地方可以吃火雞,所以當她有自己家的時候,就願意把自己的家提供出來。

2008...
我們又搬家了...現在已經不是 international student 了,所以不再能藉由教會找到美國人家。今年 CT 又問我...感恩節我們要去哪啊?
我已經懶得再找了...真累人...
明天要去一個從來沒去過的教會吃晚餐,星期六還是會吃到火雞 (感謝 S & M 的邀請)

明年...我們自己弄一隻來烤吧!或者再去 K 家好了,這樣也可以成為我們的傳統。

祝大家吃火雞愉快!感恩節快樂!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我以前單身的時候感恩節也要趕場... ^^; 現在都是請朋友來或自己過.

我也吃過教會人家的火雞, 是學校辦的, 不過... 人家都會逼迫我上教堂啊. @@ 而且還有恆心地一路從聖誕節逼到復活節. 不知道為什麼學校都只安排教會人士來請外國學生, 所以後來就不敢去了.

其實我覺得等人請還不如自己請人啊. 這大概也是因為我們都懶得出門, 寧可別人開車來我們家吧. ^^

Yi-Ying Yu (Vicky) said...

今天去了那個華人的教會,吃完晚餐就先回家了 ...f^^

沒辦法阿~ 聖誕節和復活節都是基督徒的大節日。我也不喜歡那種人家逼迫上教堂的,你去的大概是華人的教會吧?我的經驗裡是只有華人的會一直打電話來問,美國人的從來就是"你愛來就來,不來隨便你"。

沒錯,等人請實在是很麻煩,不過請人也很不容易阿~ 今天去中國餐館吃飯,發現也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沒在家裡準備大餐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