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state quarters full house


哈哈,今天終於收集完成美國五十州紀念硬幣,算算從開始收集到完成,總共花了四年的時間,剛開始就從每日兌換零錢或者是利用去自助洗衣店換零錢洗衣服時收集,慢慢的難度越來越高,有些州的硬幣總是收集不到,有些州的一直不斷出現,想想或許是地域性的差別,後來有一陣子就丟在一邊了。

今年年中的時候看到了日本朋友在 Blog 上放了他們的五十州硬幣收集,又想起來儲藏室裡的那堆硬幣,就趁搬家的時候整理了一下,發現其實已經收集到四十幾個州了,就利用去 US Mint in Denver 參觀的機會,買了一本收集簿,順便輕易地收集到當季最新,剛從鑄幣廠壓出來的 Alaska quarter,閃亮亮的勒。



果然各州的硬幣分佈是不平均的,在西岸輕易的就收集到幾個之前一直無法得手的,幾天前去吃早餐換硬幣買報紙的時候,意外的得到今年冬季最新發行,系列中最後一個 Hawaii quarter,實在是太幸運了... 檢查收集簿一看,只剩下最後一個 2008 年發行的硬幣還沒拿到。



今天早上去自助洗車,換零錢時順手檢查了一下,居然發現最後一個 Arizona quarter,運氣真是太好了,回家後趕緊放入收集簿,五十州硬幣終於在今天收集完成。


五十州系列結束後,接下來開始的是美國總統系列硬幣,不過還沒有打算收集啦,其實對收集錢幣並沒有很大興趣,收集五十州硬幣其實是對了解各州特色有興趣。有關詳細五十州硬幣資訊,可以參考50 State Commemorative Quarters ProgramUS MINT 官方網站。

13 comments:

Yi-Ying Yu (Vicky) said...

這一篇是 CT 寫的。今天集滿後,他就很興奮地回家幫他們照相,不僅要用秋天的葉子在上面做裝飾,相機還要用腳架立在地上照... ^^;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在收集quarters耶
還沒收集完就回台了
回國前想買收集冊也沒看到喜歡的冊子,也就沒買冊子了
現在留了一堆quarters在身邊還真不知該不該繼續存放..

Anonymous said...

好棒ㄛ~~
我也有收集
不過還差很遠
不知何時才會齊全
我想應該跟妳一樣買本本子來放
下次如果有看到通知一生聲

Yi-Ying Yu (Vicky) said...

Hihi Baugin,

我覺得能全部收集到,實在是要運氣好啊~ 而且做的好看的本子也不多,這次去錢幣博物館也才只看到這本覺得還 ok。你如果還想收集的話,我下次有機會看到,幫你買一本好了。

Enid,

恩~ 我也覺得有本本子,會比較容易收集齊呢!因為擺起來很有成就感,而且也比較容易發現自己哪些還有缺的。好阿~ 下次如果我有看到,會記得通知你的!

Anonymous said...

HIHI,我是Crystal啦!沒想到大家都有在收集硬幣耶!我也有收集呢,但是跟Enid一樣,沒有收集冊,很想買一本,卻不知道哪裡有賣,我已經有三十幾個硬幣了,但是因為沒有收集冊也是堆在一邊,最近也都懶得換硬幣跟收集,我想我也應該快點有一本收集冊才是^^

Anonymous said...

恩 我這邊還有三枚Alaska quarter,有興趣收集的人可以請聯絡YY,先搶先贏...

material girl said...

好羨慕啊!
我也有在收集, 可是缺東岸的錢幣... 真不知道要集到何年何月啊.

Anonymous said...

WOW, 硬幣達人, lucky you!
Can I have one, please!

PS:那個收集硬幣的本子多少錢呀?
硬幣博物館又在哪呢?

Anonymous said...

了不起,真有毅力,美國人自己大概也沒幾個
能做到吧!

Yi-Ying Yu (Vicky) said...

Crystal,

好阿~幫你保留一個 Alaska 的,下次看什麼時候拿給你囉!
硬幣博物館在 Denver 和 Philadelphia 有 tour 可以參觀,我們的本子是在 Denver 買的,可是我也在 Atlanta 的某處逛街時有看到過,現在對 Portland 還不熟,所以還不太清楚哪裏有...我買一本是 $14.99,ISBN 079481714-9,說不定哪裡賣書的可以找到。

姊,

恩~~ 對阿!大概就是我們這種東西岸跑來跑去的比較有機會通通都拿到。之前住東岸的時候,也是西岸的幣都很少見。

媽,

哈哈 有可能~ 我覺得也許像我們這種外國人比較會對這有興趣。每個幣都有畫各州的特色,也可以對美國文化有多了解。

booboo said...

Anonymous said...

雖然應該集不完,不過有各本子放著還是會比較好看
下次你看到漂亮本子再幫我買喔,謝謝~
PS我喜歡像妳那種地圖形式的冊子,這樣才一目瞭然

Yi-Ying Yu (Vicky) said...

booboo, Thanks!

Baugin, ok! 下次有看到就幫你買,再寄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