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相連

昨天為了 CT 口試結束高興,今天就開始為了工作證的事情煩惱了。

CT 已經提早三個月申請 OPT (畢業後可以工作一年的文件),在 8/8 已經核准,但是在 8/13 收到卡的時候,卻發現卡上的 "post-graduate" 印成 "pre-graduate",這會影響以後的一些權益,所以在 8/18 學校的 international office advisor 就把卡寄去 USCIS 申請更正,但目前完全沒有下文...

今天跟 Intel 的法律顧問連絡,他們要求 CT 在上班第一天要有卡,但是網路上卻說,申請更正可能要花 90 天以上的時間...CT 口試結束後,三星期內要結束,離開學校...這是不是代表...我們要有三個月的時間在美國內瞎混呢??

因為這些高興和煩惱的事情,讓我覺得...現在真的是兩人要攜手度過每一個難關。家人能為我們加油,但家人離得太遠,有什麼事也很難立刻有幫助,對我們的困難也不一定了解。人家說..."出外靠朋友",但我從台灣搬到 Boston,再搬到 Atlanta,之後又要搬到 Portland,朋友都是來來去去的,交往時間不長,關係就很難建立或培養。搬來搬去,身邊的東西也一直丟掉,一直會黏住的,大概就只有自己和自己的配偶了。

當我們在想...如果要 90 天在美國,到底要去哪裡最合適的時候...真的是有 "漂泊" 的感覺...一些奇怪的計畫就出現啦...環遊美國九十天啦~ 寄人籬下然後每天吃滷肉飯啦...萬一被 Intel 踢走,CT 就趕快找個 post-doc 的職位待著...之類的,想想也沒太糟糕。

明天 CT 要繼續跟學校和 Intel 的法律顧問追案子,雖然未來的事還是不確定,但我相信,我們兩個一定可以一起度過難關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前每每碰到問題時,都覺得很惱人且一直隨著打轉,到頭來是白忙一場,頭髪己白時才後悔沒有好好利用機會,為自己做一些想做的.
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多少的難關都在妳手裡迎刃而解,如今是倆人
攜手,還有甚麼好怕的呢!

Yi-Ying Yu (Vicky) said...

恩 的確阿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很重要的,其實每次煩惱的事解決後,都覺得自己擔心太多了。

兩人攜手,要走同一個方向才行。這有時候是助力,有時候是牽制。要互相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