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Food Carts 之十三、十四、十五 ~ The Big Egg, Meet BBQ, Miss Kate's Southern Kitchen


這次來到 Portland 東北邊 Historic Mississippi 的餐車區 Mississippi Marketplace,這也是一個 Food Cart Pod,有十間餐車,很方便的是,這一區有三家 Top 50 Food Carts,我們家有三個人,剛好可以一趟吃到 list 上三間的有名餐點:The Big Egg、Meet BBQ 和 Miss Kate's Southern Kitchen。

The Big Egg 早上九點就開始賣了,以包有蛋的早餐三明治出名,蛋是當地農場走地雞的蛋,菜單上只有四種三明治,我們十一點多到,就只剩上面一種,其他三種已經賣完了...不知道是老闆準備太少呢?還是早上客人真的很多?賣完的有 Special Sandwich - 裡面有季節性的南瓜醬; Fresh Toast Sandwich - 用法式土司夾楓糖香腸~ 嗯~ 這應該蠻不錯的!還有 Breakfast Wrap - 玉米餅包馬鈴薯、cheese 和 salsa,有點墨西哥口味。剩的是 The Arbor Lodge Sandwich - one over medium farm egg with grilled organic portobello mushrooms,  balsamic caramelized onions & organic baby arugula with our herbed aioli on a grilled ciabatta hearth roll。就是用 ciabatta 麵包夾蛋、洋菇、洋蔥和生菜的三明治。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三明治,可以做得這麼好吃喔!老闆使用的食材都是新鮮、當地、有機、當季的,很注重品質,而且整體調味很好,蛋煎得剛好,麵包也不會太乾。裡面的洋蔥是加糖和醋炒過的,洋菇加了鹽和胡椒煎過,還加上有香料的奶油白醬和生菜,味道很均衡,不油膩,營養充足,份量也很大,一份八美金。下次如果有機會應該要早點來,試試其他的三明治。推薦指數:4.7
 

The Big Egg 的隔壁就是 Meet BBQ,車上寫的是 Kansas City BBQ,讓我們有點懷疑了一下...不過老闆說他就是 Meet BBQ,車側面也寫的 Meet BBQ 的字,所以應該就是這家沒錯。老闆在網站上的介紹寫他是去 Kansas City 找專門的師傅學習 Kansas City 風格的 BBQ,在加上自己多年做法式義式料理的經驗,自己調烤肉醃料和調醬,目標做出 Portland 最好的 BBQ。就 wiki 大師的說明,Kansas City style 最有特色的是把有點帶肥的 brisket burnt ends 慢慢用木柴長時間燻烤後,上面加上蕃茄和糖調味的醬料。

菜單十分簡單,賣 Brisket、Pulled Pork 和 Rib,還有一些傳統小菜:Greens、baked beans 之類的。


我們點了 Brisket Sandwich 加 Greens...嗯...肉的部分還行,老闆說他煮 brisket 的時間比一般其他餐廳長...我吃起來結果就是覺得肉比較乾,因為肥肉部分很少。因為老闆想讓吃素的人來他的餐車也有東西吃,所以所有 side dish 都是素的,greens 就沒有加肉塊或培根去煮,結果吃起來就是太乾。看了 wiki 的說明,才知道 Kansas City Style 的醬料是很重要的!!但我們卻因為不喜歡重口味,完全沒有試這家的 sauce...。推薦指數:2。BBQ 我們還是覺得 Podnah's Pit 的比較好吃。


第三間是  Miss Kate's Southern Kitchen。主要賣午餐,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最有名的就是 biscuit 夾南方炸雞的三明治囉!


這就是網路和老闆都推薦的 Miss Kate's Chicken Biscuit!Biscuit 裡面夾了炸雞、培根和蛋,上面再淋上 bacon gravy!真是非常高熱量又高蛋白的食物!也非常符合美國南方食物的風格。很好吃喔!炸雞炸得很不錯,皮不會太厚,肉有醃入味,也不會太乾。小 B 一下就把培根挑出來吃掉,對炸雞也很有興趣,我是覺得這家的 gravy 配 biscuit 還不錯,整體都蠻好吃的,只是食物太邪惡,不能太常吃 ^^ 推薦指數:4.2


拉麵在 Portland Food Cart 也有好幾家,這區也有一間拉麵餐車,叫做 Minizo,老闆看起來是日本人,到中午午餐時間拉麵店生意也蠻好的,可是這家沒有上 Top 50 榜,我們就沒有試了。以後有機會應該要試試 "拉麵餐車系列"!

Youtube 上有 Mississippi Marketplace 的介紹,video 裡還特別訪問了 The Big Egg 和 Miss Kate's Southern Kitchen:



另外,Historic Mississippi 區蠻好逛的喔!這區的 Mississippi Studio 晚上有現場演唱。白天可以逛街,有很多二手店,包括二手鞋子、二手衣服、連賣二手門窗的店都有, 喜歡逛 "non brand-name" 商品衣服的人,有機會可以來這區走走。另外逛到一間賣咖啡用品的店 Mr Green Beans 有咖啡壺、磨咖啡豆的機器、還有新鮮咖啡豆。

Mississippi Market Place - 4233 N. Mississippi
The Big Egg
Wed-Sun 9 am - 1 pm, Mon, Tue closed
推薦指數:4.7

Meet BBQ
Wed-Sun 10 am - 8 pm,老闆說一般 11 am 開張,但這天等到中午十二點才開
推薦指數:2

Miss Kate's Southern Kitchen
Wed-Sun 10 am - 4 pm
推薦指數:4.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