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Food Carts 之十六 ~ Tábor


星期二中午又特地開車到 downtown,目標是 SW 4~5th/Stark 的 Food Cart Pod,這區比 9~10/Washington & Alder 要小一點,但也有至少十幾家餐車,Top 50 裡面的 Tábor 和 Chez Dodo 就在這區裡面。

Tábor 在 2004 年就開張了!算是我們最近去的餐車裡比較歷史悠久一點的,這家在一些有名的雜誌,例如 Time MagazineThe New York Times 對 Portland 的介紹文裡都有上榜喔!Time Magazine 介紹三家 Portland 的餐車,其中一個就是 Tábor!(可是為什麼 Time Magazine 要用 Samurai Bento 的照片哩...?? 那家一點都不好吃...)


Tábor 賣的是 Czech (捷克) 菜,最有名的是他們自創的三明治叫做 "Schnitzelwich",說是美式捷克食物,用 ciabata roll 裡面夾炸豬排 (schnitzel)、煎洋蔥、生菜、paprika (or red pepper?) spread 和 horsedish sauce。根據 wiki 的說明,在捷克菜裡,炸豬排一般是配著馬鈴薯一起吃的,有些時候也可以被夾到麵包裡,做成三明治。這家的 "Schnitzelwich" 應該就是 "schnitzel + sandwich" 的合字,而裡面的配料組合是他們自己創造的,所以說自己賣的是 "The Original Schnitzelwich"。Menu 裡也有'德國香腸、捷克包子 (dumpling) 或燉豬肉 (Gulash soup) 之類比較道地的歐洲食物。



我今天點的是 yelp 推薦的 Presidential Schnitzelwich,比 The Original Schnitzelwich 多兩元,三明治裡多一片 cheese,外加贈送一張 "Schnitzelwich for President" 明信片。

三明治份量非常多,看 menu 時沒注意到有 "1/2 Schnitzelwich"!建議點這個就好喔...因為一整個真的是吃不完,而且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單調。三明治裡面包的炸豬排厚又多汁,外皮酥脆,生菜給得很多,配上煎過的洋蔥、paprika spread、melted cheese 和 horsedish sauce,味道還蠻好的,嘴巴要張得很大,才能把每樣東西都咬到一點喔!肚子餓的時候吃厚厚的三明治...一開始吃起來覺得很過癮,一個賣十元也蠻划算的。但吃到後來有調味的配料變少了,豬排味道也有點淡,整個就沒什麼太多味道了。Bon Appetite 有刊登 Schnitzelwich 的食譜喔!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想再試試他們的 Czech dumpling 和 Gulash soup,要吃異國風味,還是要吃一些更 authentic 的食物才是。

每次到這種異國風味的餐車,都覺得應該要有一家賣客家炒粄條和客家菜包的餐車,說不定可以被登上 National magazine!

Tábor
SW 4~5th/Stark
Mon-Fri 10 am - 3 pm
推薦指數:4.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