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Food Carts 之七 ~ Umai


這間是朋友原本相約要一起去吃的拉麵餐車,但到我們約定的日子餐車卻沒開張!這些餐車真的是可以因為各種原因休息,所以要去之前最好先 check 他們的 facebook page,並想好備案!

還好我們去的這天有開喔!星期天是從中午 12 點開到下午三點,其他開張時間是週三到週六中午到晚上八點,週一週二休息。他的位置在 SE 33/Hawthrone 旁邊的巷子走進去,有一小塊小型停車場裡有四五台餐車,Umai 在最裡面左手邊。

這間餐車的拉麵在 Yelp 評價很高,不過不是屬於道地的日本拉麵,而是 "fusion" ,也可以說是美式的日本拉麵啦!所以要和用對 "道地日本拉麵" 不同的標準來品嘗,才不會覺得失望。拉麵分為四種:三種湯的拉麵:鹽味、醬油和味增,還有一種比較特別的是乾的拉麵,沒有加高湯,裡面有乾的麵條、炸雞塊、蛋和一些蔬菜。還蠻多其他客人點乾的拉麵,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來可以試試。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賣三明治和開胃小菜。小菜有炸茄子或炸雞塊,還有 Kale 和海苔的沙拉。炸茄子、雞塊、蛋都是可以另外加點的。我們今天點了鹽味和味增拉麵,兩種開胃小菜,另外也加了一份炸雞塊。


這是味增拉麵。基本上拉麵店的湯底都是相同的,鹽味拉麵就是原味,最能吃出原本高湯的味道,味增拉麵就是在湯底上在加味增,味道偏甜,醬油拉味會讓味道偏鹹。這家湯底一般一般,吃起來不像是用豚骨慢慢熬的,因為湯顏色很淡,味道也不濃。

上面的配料有美式 pulled pork、香菇、半個蛋、蔥和海苔。美式 pulled pork 和日本叉燒的相同點大概是...都是豬肉長時間烹調煮爛的,但美式 pulled pork 在豬肉煮熟後,撕成一絲絲的,而不是切片或整塊的肉,幾乎沒有什麼肥肉,所以吃起來偏乾,我不是很喜歡,也覺得跟拉麵搭起來很怪...,可是好幾家吃過的 fusion 拉麵店都使用 pulled pork。蛋倒是還不錯,蛋黃還是半流體的,蛋和香菇都有滷入味。份量有點少,一碗十元在餐車食物的價格來說也不便宜。



左邊的是炸雞塊,右邊的是 kale seaweed salad。炸雞塊不太行,皮很厚而且肉炸得很乾。但沙拉還蠻好吃的,kale 和 seaweed 的組合再加上上面的白蘿蔔絲,沙拉醬偏甜,有日式的風味,而且也算創新,之前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這種沙拉。


炸茄子很好吃,不過也是很簡單的食物,有點像茄子的天婦羅,上面加一些有辣味的美乃滋和青蔥。


飲料有賣日本的冰淇淋彈珠汽水!

總括來說,這家的食物算一般,比較特別好吃的是炸茄子和沙拉,如果要吃拉麵,我還是比較偏好 Yuzu 或 Mirakutei 的,但就 fusion 拉麵來說,這家是比 Boke 要好吃一點啦!

Wed-Sat 12 - 8 pm, Sun 12 - 3 pm
位置:SE 33/Hawthrone 旁邊巷子走進去
推薦指數:3.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