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ood Carts 之五和六 ~ Viking Soul Food and Aybla Grill (50 Food Carts 之四)


這次兩間 food carts 都在 Belmont 和 SE 42 街附近,一小區裡有好幾家 food carts 聚集,像一個小的 food court 一樣,"Good Food Here on Belmont" 網站列了這區的 food carts,這裡有各類的食物,包括了這次吃的挪威菜、中東菜、還有日本料理、Mac & Cheese、夏威夷刨冰之類的,讓附近不想煮飯的人有很多外食的選擇。怎麼就沒有 food carts 想開到我們家附近呢~~~ 

這家 Viking Soul Food 老闆也十分隨性,雖然網路寫星期四開到星期六,提供午餐和晚餐,但這週星期四中午才在 FB 寫當天不開張!星期五才開。每週準備的量也是隨意決定,賣完為止,所以也許星期五就賣完,週末就休息啦!所以要去吃的客人,一定要加入他們的 FB,而且當天要確認到底有沒有開,以免撲個空!在這點來說,又再顯示台灣人和歐洲人開餐飲業的差異...想想台灣夜市或巷口包子店,幾乎都是全年無休的!


 

到底維京人 (挪威人) 吃什麼呢??這個餐車主要賣兩種食物:Lefse 和 Smørrebrød。來看看是什麼東西吧~~



這就是 LEFSE!!


就餐車旁邊的看板說明, "LEFSE is a versatile Norwegian flatbread with a unique tasted potato flavor." 所以就是手工作,加了馬鈴薯的餅皮。用餅皮把餡料捲在裡面,很普遍的挪威食物有肉丸、鮭魚和 lingoberries...和 IKEA 賣的食物很類似!因為 IKEA 賣的是瑞典菜,而瑞典和挪威是鄰居喔!

我點的是包 meatball 的 lefse,裡面除了肉丸之外,還有紫紅色的酸白菜和羊奶 cheese,吃起來鹹鹹酸酸甜甜的,肉丸味道還不錯,比 IKEA 的要多汁一點,但整體是冷的食物,跟亞洲風很不一樣,讓我好奇的是...挪威不是很冷嗎...?? 為什麼喜歡吃冷的食物呢?


另一樣食物是 Smørrebrød - open faced sandwich,也就是三明治只有一面有麵包。用一片 Rye bread 上面加菜和肉之類的料,而不是用兩片麵包夾起來。今天的 open faced sandwich 上面有生菜、ham、還有 pepper 加洋蔥調的醬料,蔬菜是很多,味道也還不錯,可是下面的麵包非常硬,而且整體還是酸酸冷冷的...^^; 只能說,是一種適合夏天吃的食物啦!


同一區裡剛好有另一家也是 21 Food carts 的店:Aybla Grill,這家在 Portland 有五個據點,有兩個在 downtown,三個在河東,賣的是中東食物 Gyro 或 Mediterranean platter。


咦?這跟台北有在賣的沙威碼很像喔!沙威碼是土耳其旋轉烤肉,可是我在台北的時候從來沒買過...^^ 老闆說用這樣烤的有雞肉和羊肉,今天賣的是羊肉,所以我就點了一個羊肉口味的 Mediterranean platter。


Mediterranean platter 裡面內容很豐富,有飯、肉、蔬菜、pita bread 和 yogurt,羊肉和飯的味道都不錯,CT 覺得比較和他的口味,我只能說...應該是跟冷冷酸酸的挪威菜比起來,有飯有肉的中東菜跟亞洲風比較接近吧!中東人真的很喜歡肉配優格吃,什麼都酸酸的...^^; 美國人就喜歡什麼都甜甜的,完全就是口味的問題啦!吃多就習慣了...

來試這兩個餐車的食物 "拓展視野" 的用意比 "享受美味" 來的多,雖然對食物味道不是特別習慣或喜歡,但為了 "同一種毒不要一直吃",偶而吃吃不同地區的料理也是很重要的啦!看看最近台灣一直有飲食之類可怕的報導,美國也有許多影片新聞報導什麼肉不能吃,什麼菜或水果有汙染、基因改造或農藥殘留,感覺好像什麼都不能吃了!我們的對策就是什麼都要混著吃,不要只吃同一間餐廳或同一類的食物,食物吃的種類越雜,同一種問題也許接觸的機會就會少一點吧!

推薦指數:3.5 

推薦指數:4

4262 SE Belmont St
Portland, OR 972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