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Food Carts 之九和十 ~ Samurai Bento and Kargi Gogo

Samurai Bento 和 Kargi Gogo 都在 SW 9 and 10/Alder and Washington 這個停車場的四周,所以又趁著星期二的中午專程開車到 downtown 買餐車便當,再開去 CT 的公司和老公一起吃午餐。


Kargi Gogo 賣的食物很少見,是 Georgia (the country) 的食物,喬治亞在俄羅斯的南方,土耳其的北方,老闆在去喬治亞國做和平隊 (Peace Corp) 志工的時候,學會了一些當地的食物,回到美國開餐車,賣喬治亞的料理。取名為 Kargi Gogo,是喬治亞文裡 "好女孩" 的意思。這個餐車在 2013 年的被列為前十大優良新餐車,在網路上的評價也很高。


菜單很簡單,主要只有五種食物:

Khinkali 是類似小籠包的食物,但比小籠包大,裡面有包肉或香菇兩種選擇。
Khachapuri 是有 cheese 夾心的餅
Lobiani 是餅裡面夾豆子泥和洋蔥
Badrijani 是茄子薄片捲核桃、大蒜和香料
Village Salad 是蕃茄、黃瓜、洋蔥和洋香菜的沙拉

Combination plates 可選 Supra Plate,就是上述五種都有一些,Choose three 就是客人任選三樣。


 因為要跟老公分著吃,而且他不喜歡豆子泥,所以我選了 choose three - Khinkali with meat、Khachapuri 和 Badrijani。Khinkali 外皮和一般小籠包類似,有點厚,裡面的餡雖然多汁,但肉很少,而且加了特殊的香料,所以我們都不太喜歡。Khachapuri 還蠻好吃的,餅皮類似北方大餅,裡面包的 cheese 味道也不至於太重,感覺小 B 一定會超愛這種 cheese 餅的。Badrijani 很好吃!很合我的口味,茄子加裡面的餡料吃起來有點 creamy,大蒜味不至於太嗆,是很好吃的 appetizer。能夠不到喬治亞就吃到這麼特別的料理,也就只有在 Portland Food Cart 才能找得到啊!

每次吃到這種自稱為 authentic 的異國料理,都激發我們退休之後開一個 "台灣小吃" 餐車的想法。我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到底要怎麼在 Portland 開餐車呢?其實最基本就是要有一台卡車啦!可以自己買一台小 RV 改裝,也可以買人家改裝好的二手餐車。裡面裝備成一個小廚房,包括冰箱、爐子、洗手台,和一個賣食物的窗口。然後就是想好菜單,和政府申請開餐車,讓稽查單位來審核衛生,找個放餐車的點,然後就可以開始賣囉!最困難的應該是菜單的部分,因為要夠簡單,這樣才不需要準備太多種的食材;但又要夠特別,才能夠吸引客人,不被別人抄襲。這裡有一篇如何在 Portland 開餐車的文章 - The business of running a food cart"。



Samurai Bento 也在附近,因為 CT 比較吃得慣亞洲料理,所以我買怪怪喬治亞料理,就幫他選了這間日式便當。其實這家的便當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可是因為有日本動畫電影導演宮崎駿來吃過,誇獎他們的炒麵好吃,還跟他們照了相!所以才名聲大噪...可是我不太喜歡日式炒麵,而且網路上寫 Samurai Bento's yakisoba is great, but their agedashi tofu is even better. -- Michael Russell 。所以我就買了炸豆腐便當 ($6)



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單薄的一個便當啊...豆腐是味道不錯,醬汁還算道地,飯給得很多,可是不是日本米,飯煮得太爛。配菜有青花菜和毛豆...可是真的是料很少,而且一點都不特別!!ㄟ...當然是不能跟 "喬治亞的料理" 比啦!畢竟我們吃過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真是很多,對日式便當有高標準,但這樣簡單要賣 $6,還是覺得有點被騙...最少也該加個煎蛋捲和醃菜吧...

Samurai
SW Alder/ between 9 and 10th
Mon-Fri 11 am - 4 pm
推薦指數:1

Kargi Gogo
SW Washington/between 9 and 10 th
11 am - 4 pm daily
推薦指數:4.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