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三十九 part II ~ brunch at Ataula

沒想到這麼快又再次造訪西班牙 Tapas 餐廳 Ataula!! 本來朋友們是約著要去東邊吃拉麵餐車的,可是剛好在整修,星期天中午有開店又不用排隊的餐廳又不多,所以我們就提議一起再去 Ataula 吃星期天的 brunch 啦! Tapas 還是要人多一起吃,這次我們又嘗試了好多種食物喔!


Brunch menu 和晚餐有許多重疊的地方,像上次點的 croquetas 和 fried eggplant 都有賣,我們就又再點了一次,這兩種還是我的最愛呀~~ 另外,我們還點了這天的 special - clam + mussel、Tortilla + chorizo、doughnut + chocolate syrup 和 Revotillo en Tosta - scrambled egg + prawns。早上也有賣 paella,可是不是加海鮮,而是加雞肉和蛋的,我們沒有點。

這天的 special - clam + mussel 是我們當中最多人喜歡的,連湯汁都跟店長要麵包沾著吃到一滴不剩,海鮮部分很新鮮,調味上也很均衡,應該主要是以白酒、大蒜、洋蔥和蕃茄調味的,但也許還加了一些我吃不出來的香料?上面加的是馬鈴薯片和 parsley。


這道 Tortilla de Patatas add chorizo 是比較讓我開眼界的食物,吃起來像料很多,沒有脆皮部分的 quiche,蛋加上 sausage 、馬鈴薯、洋蔥,裡面沒有加玉米喔~~~ 網路上可以找到 spanish omelet (Tortilla de Patatas) 的食譜,我們看到 Tortilla 本來以為是像墨西哥食物一樣的玉米皮捲蛋,沒想到出來的是一塊像麵包的馬鈴薯煎蛋。不過因為裡面沒有加玉米粉或麵粉,料也很多,吃起來很紮實,味道也很好。旁邊配了一些 tomato bread 和生菜,這一道是一份很營養均衡的 brunch 料理。



Churros con Chocolate - fried dough, hot chocolate, fleur de sel  這家西班牙風味的 doughnut 很出人意外,因為一點都不甜!!而且旁邊的巧克力醬也不甜。就算我不小心把 doughnut 整塊掉進 "游泳" 了一下,拿出來吃還是不甜喔...doughnut 有肉桂的香味,裡面很鬆軟,一點都不油膩。


這道 Revotillo en Tosta - egg scramble, ajillo prawns, havarti cheese, scallions 是今天點的餐點裡我們比較不喜歡的,吃起來很像蝦仁炒蛋加 cheese!! 看看成分真的是很類似...炒蛋、蝦仁、cheese 和蔥,這不就是蝦仁炒蛋加 cheese 嗎?另外又加了很多洋蔥的味道,因為麵包上抹了一層洋蔥醬,上面又加了烤得脆脆的洋蔥絲。麵包很硬,用刀子切都切不斷...這道菜我們不太推薦...。

嗯~~ 因為這道蝦仁炒蛋,讓我對這家食物的評比從 4.5 降到 4 分,不過還是一家值得再來的餐廳,因為 croquetas 和其他料理還是很好吃。週日早上的 brunch 從十點開始,完全不用排隊,也許是因為他賣的和傳統美式早餐太不相同,價位又比較高一點 (這餐平均每人將近二十美金),所以不像其他 Portland brunch 餐廳一樣熱門。想悠閒吃美味食物當早午餐的,推薦來這裡試試喔!

Ataula - Sunday Brunch 10 am to 2 pm 
1818 NW 23rd Pl, Portland, OR 97210
(503) 894-8904
服務 4.5 空間 4.5 餐點 4 Kids ok

3 comments:

Yi-Ying Yu (Vicky) said...

Thanks for the link!!! This would make our food cart journey much easier.
Will post after we try Carte Blanche!

Anonymous said...

Glad to be able to help just a tiny bit! Looking forward to following your journey and perhaps being part of it at some point, too (sorry to have to miss the Norwegian soul food truck today ;))

Yi-Ying Yu (Vicky) said...

No problem. 這些 food carts 老闆完全是看心情在開店的...
We will try something else together some oth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