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四十 ~ brunch at Maurice


Maurice 是今年七月才被加入 Eater 38 PDX 的餐廳,特色是 pastry,看 yelp 的客人說明,似乎是挪威風味的法式小點餐廳,店小小的,但顏色佈置很不錯,是以白色為主要顏色,加上ㄧ些夏天菊花和太陽花的裝飾,菜單就用筆寫在牆上的板子上,午餐的菜單貼在結帳櫃台旁邊,除了茶飲的菜單之外,沒有看到印刷在紙上的菜單。這樣算是蠻有特色的,但這樣比較適合給買外賣的客人看,對我們這種坐在裡面吃的客人還蠻不方便的,因為點午餐的時候還要站起來去櫃檯旁看菜單,而且感覺廚師和服務生並不是特別友善,店裡和網站都沒看到說明午餐要十一點以後才供應,店十點就開了,我們十點半到,卻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點,那請問十點到十一點,是開門來做什麼的呢??感覺應該都準備好了再開門,不然就在網站或店門口寫清楚。還好店的位置離 Pearl District 很近,我們只好在十一點前去逛了一下。



餐點的價格看起來是還好,可是其實很貴!!! 因為十元的 meatball 餐只有小小的薄餅加三顆極小的肉丸而已,完全是不可能吃飽的!

門口寫店裡的 specials 是 quiche、radish + butter,和 chicken pot pie。網路上很多人點 brioche roll 和 black pepper cheese cake,所以我們點了 walnut chocolate brioche roll、black pepper cheese cake、duck confit quiche、meatball、ㄧ顆迷你蘋果和一壺茉莉綠茶。最後是兩人是八分飽離開餐廳,花了四十幾美金吃午餐...。


茉莉綠茶沒有什麼特別的,但茶壺蓋子很不穩!倒茶時就會掉下來...


Duck confit quiche 不錯吃,但烤蛋部分的料很少,吃起來像蒸蛋了。裡面有鴨腿肉、Tomatillo 和蘋果,味道蠻融合的,酥皮部分也很好吃。


Black pepper cheesecake 很好吃,蛋糕部份吃不出黑胡椒的味道,反而像 cheese 口味的冰淇淋,上面加有果醬和某種水果,好吃是好吃,可是這一份要十元,實在是很貴。


Walnut chocolate brioche roll 還不錯吃,不過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這個 3.5 元算是比較合理的。


迷你蘋果吃起來跟一般蘋果沒什麼不同...


Meatball 味道不錯,是小羊肉和小牛肉絞肉做的,上面還加有烤太陽花心!

嗯...怎麼感覺很像一篇抱怨文...都是因為覺得老闆不太友善的關係!我們ㄧ進去搞不清楚到底是要自己找位子還是他們帶位,坐下來了又沒有午餐菜單,老闆說要什麼就跟她點...基本上我覺得菜單上的字也不是寫得很清楚,Pastry 櫃裡也沒有清楚標明什麼是什麼,這樣到底是要怎麼點呢...?? 雖然食物味道是還不錯,空間也很漂亮,坐在窗邊享受夏日陽光,喝杯茶,吃個簡單午餐,感覺十分悠閒,但這是店裡的熟客才能輕鬆享受的,在我們用餐時間有些熟客來,老闆友善跟客人打招呼,輕鬆聊天,相信他們感受到的跟我們是很不一樣的。Eater 38 PDX 寫這是世界上唯一的 pastry luncheon,我實在無法了解,他賣的東西是其他在 Portland 的 Bakery 都有賣的東西,到底是哪裡特別的呢?

對了,照片是用 iPhone 照的...因為有人忘了帶相機。哼哼~ 說不定這才是一切不爽的起源啊...

Maurice
921 SW Oak St, Portland, OR 97205
(503) 224-9921
服務 2 空間 5 餐點 3 Kids ok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