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ood Carts 之二 ~ The Frying Scotsman (50 Food Carts 之二)


吃 Portland 餐車困難處有好幾點,1. 這些老闆開店時間很隨興,網路上可能寫每天從早到晚開,可是去了常常都沒開!2. 這些餐車會開來開去,每天可能的點都不同,所以跟著網頁或 yelp 寫的地址去找,還是有機會找不到!3. 許多餐車都只有週間的中午有開,所以很難每次都跟 CT 一起去吃,所以有些時候就只能我自己去,用手機照照相而已。4. 沒地方坐,大部分的餐車都沒有設座位,許多人買了就坐在附近的公園吃,或者是上班族買了回公司吃,有些可能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坐在車上吃。

聽起來真的很多困難吧...可是餐車還是有它們吸引人的地方,第一,價錢很便宜,幾乎每人份餐點都可以在十美元以內打發,而且大部分的分量都蠻多的;第二,種類很多樣化,什麼類的食物幾乎都有餐車在賣,像最近 Beaverton 就新開了一家餐車 Little Boboa Truck,賣的是台灣的珍珠奶茶和鹽酥雞,味道可說是 Portland 地區最道地的呀!有些餐車還賣挪威菜、捷克菜之類在餐廳很少見到的食物。

這次我們選的是蘇格蘭炸魚薯條 - The Frying Scotsman,餐車賣的食物種類都不多,這家就只賣炸魚和薯條而已,魚有好幾種,每份 regular 的魚是 4 oz,有一大塊魚、一些薯條、塔塔醬和沙拉,large 的是 8 oz,有兩塊魚。


菜單上魚有好幾種,Cod、haddock、halibut、red snapper 和 mahi-mahi,我們這次點的是大份的haddock,上面寫是 "傳統蘇格蘭炸魚",裡面魚有兩大塊、薯條、生菜和塔塔醬。


這家的魚都是現點現炸的,只有老闆一人收訂單和當廚師,所以他是做完兩三個客人的餐點,才再接受新的訂單,每份大概需要十到十五分鐘的準備時間。魚很新鮮,而且很大塊,炸麵皮還蠻薄的,最大的特色是有咖哩的香味!而且就算放到冷了也還是脆脆的。網路上對薯條評價很高,但它是切得很豪邁的大塊薯條,我喜歡的是細細脆脆的,所以對它的薯條沒有太高的興趣。

雖然 Cole Slaw 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可是塔塔醬意外地好吃!因為裡面的酸黃瓜味道很好,脆脆的,跟一般海鮮餐廳的或速食店的差很多,酸黃瓜應該也是老闆自己醃的吧!?

以下是 The Frying Scotsman 在 KGW 的 video:




The Frying Scotsman
SW 9th/Alder and Washington
Hours: 11 am to 4 pm on Mon-Fri, 11:30 am to 3 pm on Sat
推薦指數 3.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