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十四 ~ Breakfast at Broder


Broder 是一家瑞典式料理餐廳,我在去這餐廳之前對瑞典菜沒啥概念,大概只知道就是IKEA家具量販附設的餐廳,每次去都要買一盤meatball沾梅子醬吃。某日早上約朋友到城東去拍照,選了這家餐廳吃早餐,沒想到是個大驚奇,從此愛上小鑄鐵鍋煎烤的食物,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光顧三次了。

查一下Yelp就會發現這餐廳的評價相當高,食客們忠告提早半小時去否則就要等一小時以上,假日狀況比較糟,大概早上八點半就已經排滿第一批客人,其他晚來的人就到旁邊的酒吧等候。酒吧晚上才開,白天給 Broder 做為候客室,在這裡等候可以享用免費現煮咖啡。我們早早到成為當天第一批食客,進門才知道座位並不多,緊鄰廚房的吧檯有四、五個座位,其他兩人小桌大概十個吧,整個餐廳同時僅可以服務二十幾人(難怪要等超過一小時)。上他們的網頁看看,會發現提供少數座位是為了確保服務的品質,的確從一進門開始便可以感受到。


我喜歡坐在吧檯,一方面比較靠近廚師可以看看他們的料理程序,同時位置比較高有利於拍照,不過最近一次發現,夏天坐吧台相當的熱,烤箱熱氣瀰漫,還是冬天比較適合。入座後一般先點杯當地烘培的咖啡,老闆會打個熱奶泡給你調味。一定會點的就是 Danish pancake,廚師用鐵鑄鍋現煎烤,做法有點像台灣的雞蛋糕或是日本章魚燒,圓圓的 pancake 灑上糖霜,配上自製草莓醬以及當季調味醬,就像是吃麵包加果醬一樣簡單,一股熱烘烘的香氣相當有滿足感,通常在喝完第一杯咖啡後就會上桌。


Forlorade Agg 是另外一種很有變化性的菜,另外一個名字是 lost egg,基本上就是把兩個蛋在鐵裡先烤到半熟,然後混進去肉與蔬菜一起烤熟,通常的選擇有火腿與燻鮭魚或鱒魚,蔬菜類則包含番茄、洋蔥、花菜、洋菇等當地食材,裡面又放點起司,有點像焗烤的做法但味道清新許多,不會感覺到很重的番茄與起司味。吃起來很令人驚奇,每一口都吃到不同的風味組合。用鐵鑄鍋煎烤食物的做法很能夠保持食物本身的味道,食材鮮美時不需要太重的調味就能夠做成好吃的料理。


Broder 也提供變化性菜單,我去了三次每次的 special 都不相同,最近一次吃到一份蛋煎燻鱒魚,有點像厚片的煎蛋,包著洋蔥與一些不同種類蔬菜,淡淡蔬菜味搭配較濃厚的燻鱒魚,夾在有口感的厚片煎蛋裡面相當可口,記得跟店員要店裡自製的番茄醬配著吃,雖然比起 Besaws 的番茄醬還差一些,他的番茄醬有清香的甜味又不太酸,配著蛋吃很適合。這道菜搭配一碗酸酸的 chowder soup,我不太喜歡這碗湯的味道,也不曉得如何與主菜搭配,或許就是不太對我胃口吧。

許多人評鑑這裡的 hash 是波特蘭地區最好的,我試過一次還不錯,切成小塊的馬鈴薯油煎加上兩個荷包蛋及醃菜味道很配,不過我不是 hash 迷,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喔。

2508 SE Clinton St, Portland, OR 97255
(503) 736-3333
服務 4.5 食物 4.5 空間 4 Kids not o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著又想去吃了...在DC過著儉樸的生活啊...

-cw

CT said...

還有很多有趣的料理,下次再來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