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made

我們一週大概外吃個兩次,餐廳都選評分高的,食材新鮮的,在家裡吃的東西也越來越講究食材的品質。有時候做得比較美觀,CT 就會拿相機來照。今天收到他 e-mail 寄來的照片,就一起把他們放上來吧!


有某天 CT 為了某事覺得走霉運,這是去霉運用的豬腳麵線。


今年去海邊抓了三次 clam,這是用六月底低潮日抓到的 clam 做的 cream clam linguine。


上週朋友來訪時做的美式早餐。


CT 用外面 grill 爐子炒蝦子。


原汁紅燒牛肉麵加皮蛋豆腐。

在家裡吃的就很讚了,為什麼要到外面吃呢?因為才能有更多的美食經驗啊!有時候在家裡煮到後來,真的會沒有靈感,而且會用的食材很局限,有些料理方式也不常用,例如我在家裡是不炸東西的,快炒也很困難。有時候看食譜很難想像味道,很多西式調味料也不知道怎麼使用。偶而出去外面吃,能吃到在家裡很少用的食材,也能學到廚師不同的調味。有時候在家做的好,最常的讚美是..."哇!跟外面賣的一樣",那就是因為有去好的餐廳的美食經驗,才能做出來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吃喔!看的我都餓了(drooling)

SK

Yi-Ying Yu (Vicky) said...

呵呵~ 有空一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