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十五 ~ lunch at Taqueria Y Panaderia Santa Cruz


誰能想到...在這樣一間毫不起眼的墨西哥雜貨店裡,竟然也有一間 eater 38 PDX 的餐廳。這家 Taqueria Y Panaderia Santa Cruz 位置在過了 St. John Bridge 的 North Portland,是我們平常極少會經過的區域,要不是在吃這三十八間餐廳,我們大概在這裡再住十年,也不一定會光顧這家小店,更別說我們平常最少接觸的食物就是墨西哥菜了。為了完成 38 間餐廳的旅程,我們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進到這家墨西哥雜貨店。



這家雜貨店裡賣了很多墨西哥進口的乾貨、冰棒、飲料。還有一個很大的冷藏庫,裡面放了各式的麵包。讓我懷疑的是,為什麼他們要把麵包放在冰箱裡呢?我在猜這大概是跟隨了在墨西哥的傳統。也許因為在墨西哥氣溫太高,麵包在室溫很容易壞掉,所以習慣都把麵包放在冰箱裡?但 Portland 的氣溫是不需要把麵包放在冰箱裡的,所以我有點懷疑...這些麵包到底放了多久啊?

嗯...但是小鬼看到麵包就吵著要吃,也看到店裡不少人買,所以我們就買了幾個。價錢超級便宜,一個只要 60 cent!是一般亞州麵包店的一半價錢呢!吃起來也還 okay,其中有一個裡面包了很特別的東西:酸酪和辣椒。嗯...吃起來很怪,一般印象中麵包裡包的都是甜的或鹹的,這個包的是酸酸辣辣的東西,而且看其他顧客還一邊吃一邊加辣椒醬呢!

Eater 38 PDX 推薦的餐廳就在這家雜貨店的裡面,餐廳很寬敞,客人一般多,氣氛像台北百貨公司地下街。Yelp 推薦這家店的 tacos 和 burrito ,這也是我們比較能接受的墨西哥食物。



Tacos 的價錢超便宜,一個只要 $1.25,種類很多,有魚、雞、豬、牛、羊、sausage,還有素食的。我們點了魚、牛和 Mexican sausage。Tacos 真的是很簡單的食物,就把小片的玉米餅包一些肉和香料,上面加一些墨西哥 salsa,就可以吃了,感覺還蠻適合平常野餐或露營的。


CT 一般是非常排斥墨西哥食物的,因為他不喜歡吃鹹的煮豆子和 cheese ,而大部分的墨西哥食物都有這兩樣成分。我們這次點的東西裡面沒有 cheese ,但 burrito 裡面有一些煮豆子,他吃起來竟然覺得 burrito 味道還不錯呢!裡面包蝦子的 burrito 不太常見,我以前去過的墨西哥餐廳大部分只有牛肉和雞肉兩種。Burrito 裡面包的餡料很多,有飯、蝦子、煮豆子、生菜和番茄。

兩人吃這樣一餐,外加一瓶椰子汁,只要十元!在美國的外食價錢來說,這樣的午餐真的是超便宜的啦!而且食物新鮮度也不差,還有無限量供應的黃瓜和 guacamole 喔!我們對墨西哥食物沒有什麼鑑別力,平常實在太少吃了,不過來吃完這家,也許對墨西哥餐廳的接受度有提高一些喔!

Taqueria Y Panaderia Santa Cruz
8630 N Lombard St
Portland, OR 97203
(503) 286-7302
服務 3.5 餐點 4 空間 3 Kids 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