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PDX 之十八 ~ dinner at DOC


DOC 在  NE 30 街,又是一家每天換菜單,使用新鮮當地食材的餐廳,食物是義大利風,比較多 cheese、番茄和橄欖油。餐廳最特別的地方是,門口一走進去就是他們的開放式廚房,分左右兩邊,一邊是廚師們準備料理,另一邊是調酒和洗盤子的地方。架子上的醃菜整理得井井有條,台面和地上都乾乾淨淨,新鮮的食材讓顧客一目了然,我們能清楚看到吃到的東西是怎麼做出來的。

這家的菜很少油煙,青菜都用涼拌的,主菜也善用烤箱料理,廚房裡有個很好的抽油煙機,所以就算我們坐在離廚房最近的位子,也沒有聞到什麼油煙味。

這家餐廳訂位很嚴格,週末只有晚上六點和八點半兩個時間可以訂位,而且訂位時需要給信用卡,因為如果在 24 小時之內取消,位子又沒有人訂,客人就會被罰五十元!

菜單裡有五個 course 的選擇,吃整個套餐要六十元。我們覺得不需要吃那麼多,所以點了麵包、青菜和兩個主菜。

沒錯!麵包還要另外點,一個人兩元,來的是一人兩片 Ken's Artisan 的麵包、奶油,還有綠橄欖。每家店的經營原則很不一樣,大部分餐廳的麵包都是免費無限供應的。這家的麵包是外面買的,還要賣錢,讓我覺得老闆一分錢都不願意浪費。綠橄欖倒是蠻好吃的。



青菜是 green bean、nectarine、 radish and belper knolle (上面的 cheese 薄片)。這道青菜沒什麼特別的,調味大概就是橄欖油、醋、鹽和胡椒。



這是 flat iron steak、squash、romano、sweet onion、cherry tomato。這些餐廳的菜單還真簡單,就把每盤菜使用的所有食菜列上就好了。牛排是用 flat iron 先煎,再進烤箱烤,裡面還蠻生的,肉質不錯,份料也不少,底下的蔬菜調味蠻好的,算是今晚吃到比較滿意的菜。


這道是 gnudi、hen of the woods、chanterelle、padron、garlic。會點這道是為了嘗鮮,因為裡面除了 garlic 知道是大蒜之外,其他每個字我都不認識...,點菜時大概知道 chanterelle 是某種菇類,hen of the woods 大概也是菇類吧?

Gnudi 是裡面五顆像麵糰的球,概念跟湯圓有點像,外面是麵粉做,裡面包的是 ricotta cheese。Gnudi 在義大利文是 "nude" 的意思,網路上的說明是 ravioli without the wrapper - so it's "nude",或者是 "cheese-gnocchi-type-thing"。

吃起來...沒味道,軟軟的像枕頭,裡面知道是 cheese,但味道很淡。需要配上面加的蔬菜一起吃。

Hen of the woods 和 chanterelle 都是菇,外型像杏苞菇一樣,hen of the woods 是白色的,chanterelle 是黃色的,都可以在 Portland 的農夫市場找得到。Padron 是綠色的小青椒,一點點辣,跟菇一起煎得鹹鹹的,配 gnudi 吃。上面的蔬菜比較喜歡,但整體覺得還行,不特別喜歡 gnudi。

最近發現...味覺真的是可以培養的。去溫哥華前,我們比較常喝紅酒,吃西餐,慢慢味覺變靈敏了,就算調味比較淡,也可以吃得出味道。大概去溫哥華吃了比較多餐味道重的中餐,味覺變遲鈍,回來之後吃西式或日式的,就吃不出什麼味道了。

DOC
5519 NE 30th Ave  Portland, OR 97211
(503) 946-8592
服務 4 餐點 3.5 空間 3.5 Kids n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