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十七 ~ dinner at Paley's Place

Eater PDX 三十八間餐廳裡,我們會很想造訪第二次的並不多,但這家 Paley's Place 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來,每一樣東西我們都覺得好好吃喔~ 吃這種餐廳就很有善待自己的感覺。

Paley's Place 是由夫婦 Vitaly 和 Kimberly Paley 開的,Vitaly 在後面準備食物,Kimberly 在前面招呼客人。店開在 NW 21st Ave 一個維多利亞式建築的房子裡,在 porch 有一些戶外的座位,店裡面分兩個房間,總共不超過五十個座位,窗戶上有薄薄的紗當窗簾,店裡不壅擠,裝飾很漂亮,是可以拿來扮小型婚宴的場所。服務生至少看到五個,大家也是快速地到處照顧每一個客人,服務很週到。

這是一間法國餐廳,餐前上法國麵包,有賣 cheese plate、火腿 plate、sweetbread,而且講究食物的美觀和精緻度。食材來自 local organic farm,菜單也是依季節性變化。我們點了一種調酒,三樣食物:Charcuterie Taste of Three, pork chop, 和 sweet corn and egg raviolo。今天忘記照 menu ,和網路上的 menu 又和我們今天看到的不一樣,所以也不記得到底點的菜名是什麼... 就完全憑記憶寫了。


這是免費附的開胃小點,底下是烤的脆脆的薄麵包,上面是燻鮭魚 pate 和某種 herb (我猜是紫蘇葉),味道清爽調和。


Charcuterie Tasting 來的三種火腿肉都很好吃,裡面有豬肉的和雞肉的,三種調味和內容物都不同,不會太鹹,照片左下角的裡面有一些香菇,右下角的裡面有胡椒粒和開心果。這種肉的做法應該是類似貢丸或香腸,把絞肉和調味料灌到腸衣裡,煮熟放涼後切片,沒有加防腐劑,鹹度也比較低。附上一些醃菜、小黃瓜,還有蜂蜜果醬和麵包,就是一道很棒的前菜。這也是我們可以拿來野餐的食物,這家的火腿應該是自己做的,但這類 charcuterie 在 Edelweiss grocery 和一般西方超市都可以買得到。


這家店很棒的地方是,主餐幾乎都可以點半份就好,價錢比較便宜,而且很適合我們這種 share 食物,來嚐嚐味道的客人。上面是半份的 sweet corn and egg raviolo。Ravioli 是義式水餃,用麵皮把餡料包起來,裡面的餡料幾乎都有 cheese,這是一個很大的 raviolo,裡面還包了一個蛋,中間有半熟的蛋黃和羊乳酪,上面的蔬菜是當季的 fava bean 和松茸,加上 30 year aged balsamic vinegar。味道很不錯,而且調味蠻清淡的,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連不喜歡 ravioli 的CT和不喜歡羊乳酪的我,都覺得好吃。能把客人不喜歡的食材做到客人滿意的廚師,真的就很有功力了。


這道豬排餐也是半份, 鹹甜酸的味道都包括在裡面,底下黃色的是玉米做的 polenta,綠色一根的是蔥韭 leek ,豬排上的是 apricot。Polenta 的味道偏甜,但把鹹的豬排和酸的 apricot 一起吃,再加上 leek 的香味,就很調和,最好就是把每一樣都切一點,混成一口來吃。


餐廳的主廚 Vitaly Paley 有得許多美食獎項和雜誌訪問,他們也出了一本食譜,放在櫃檯賣。他們網站上提到,Paley 夫婦對餐廳的目標是 creativity and flexibility in cuisine, sophistication in service, and intimacy in the dining experience。就我們的經驗來說,他們的目標已經達到了。這是最近造訪的餐廳裡,我們比較喜歡的一次,也會留到我們對波特蘭的美食記憶裡。

Paley's Place
1204 NW 21st Ave  Portland, OR 97209
(503) 243-2403
服務 5 餐點 5 空間 5 Kids n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