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otluck

搬來這裡之後,遇到的人不再只是學生,大多是工作人士或是有家庭的,大家很常聚會的方式就是 potluck 也就是一個人帶一樣菜,兩人參加就帶兩樣,主人通常都準備將近十道菜。我們參加了幾次別人家裡的 potluck,今天終於覺得累積夠經驗,也想找新舊朋友來家裡坐坐,辦了我們第一次的小型 potluck party,找來了 Judy + Louis、Sandra + Michael、Grace、Angela 和 Sabrina

我們從兩週前就開始想菜色啦!要怎麼樣才能 cover 有肉有菜有湯又有甜點,所以除了問問來的客人要帶什麼菜之外,我們幾乎每一類都做了一點。今晚的菜色有...蕃茄紅燒牛肉、日式炒牛蒡、麻婆豆腐、培根炒高麗菜、滷豆乾海帶、毛豆、大頭菜排骨湯、芋頭椰汁西米露,自製飲料有...蜂蜜檸檬、梅子茶,還有水果、啤酒和紅酒。客人們帶了涼拌海鮮、拿破崙派、三杯雞、綠咖哩雞、辣炒年糕、饅頭和花捲。再加上零食...哇哇哇 數一數也有十幾種呢!

今晚的紅酒是 Chateau Maris Syrah La Touge Minervois La Livinière 2005 wine from Languedoc-Roussillon, France,啤酒是 Full Sail 的 Session Premium Lager

本來因為怕椅子不夠,小擔心了一下。當天下午接到 Judy 的電話說要帶椅子來,真是高興~~ Judy, You are wonderful!! ^^b

找別人來家裡,除了準備食物之外,就是打掃和布置家裡。為了不讓家裡看起來"家徒四壁",我們還特地買了海報地圖回來掛,還完成一幅油畫的拼圖、裱框,掛在客廳。

第一次辦這種聚餐,也算一種突破,一回生 二回熟啦~ 可惜的是...當主人太緊張,所以沒照什麼照片 ^^;

19 comments:

Sandra & Michael said...

女主人,
謝謝!
辛苦了.
對了,
也要謝謝CT,
泡了好喝的咖啡請我們:)

昨天沒機會跟妳說,
妳的新髮型,
讚啊!
很嬌俏,
剪的好!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謝謝你的誇獎~ :) 我也喜歡我的新髮型!
Thank you for coming~

material girl said...

哇, 準備這麼多道菜啊! 妳真是了不起!!

不過我有一個問題 -- 既然是 potluck, 為什麼主人還要準備這麼多道菜呢... 如果主人準備了這麼多道菜, 為什麼客人還要帶菜呢...? (我是懶人. f^^ 這是懶人的問題...)

Enid said...

嗚~~嗚~~
沒吃到 , 我沒吃到 ~~
人家當天下午教到了說

Yi-Ying Yu (Vicky) said...

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每次去別人家,女主人們都準備很多,所以以為這就是大家的習慣。大概當主人的都怕大家會吃不飽吧~ 結果是...大家在 potluck 都吃太飽 ^^;

Enid,
歡迎回來!阿~ 早知道你昨天剛好回來,就叫你下飛機就順道來吃晚餐了 ^^

Angela said...

真的是謝謝招待喔,
甜湯和飲料都很好喝吔!!
主人會準備十道的都是"異數"吧,
像是Sandra和Enid之類的, 呵!呵!

Yi-Ying Yu (Vicky) said...

你帶來的花卷饅頭也很好吃呢!而且真的長得很可愛 ^^
嗯嗯 Enid 和 Sandra 真的是經驗老道的女主人~

媽媽 said...

妳煮的牛蒡超好吃的,媽現在也常常學妳煮,
一邊煮一邊回想妳說要放的佐料,女兒們都
已經能獨當一面請客,做媽的簡直驕傲到不
行啊!

Yi-Ying Yu (Vicky) said...

牛蒡的煮法是跟日本人學的,希望是比較有日本的味道 ^^
呵呵 這樣嗎? 當女主人真是不容易,不過因為這次的聚餐,家裡的餐具又增加了許多,下次應該就比較容易了。

Judy said...

哇 你還特地為了Potluck
去買了地圖和拼圖來掛(而且拼圖還要先拼好)
真是太有心了吧
我那天看到那兩幅地圖還在想:
掛地圖還蠻有創意的耶
想不到背後的動機居然是...
你做的菜都很好吃
改天教我做炒牛蒡和紅燒牛肉吧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原來你有注意到!地圖是早就想掛上的了,只是平常都懶得弄,拜大家要來所賜,才終於付諸行動了!牆上掛的是有畫有各地地標的地圖喔~ 很喜歡的原因是,世界地圖裡有把 101 也畫上了。
真高興知道你喜歡我做的菜 ^^ 下次跟你說怎麼做紅燒牛肉和炒牛蒡~

material girl said...

我也想學做炒牛蒡! 下次有機會請妳貼食譜上來吧! ^^b

數不完的Bagel (副站) said...

哇~你的菜單真是令人歎為觀止!當主人要準備這麼多到菜喔~~跟我們的標準果然不同呀~~
真厲害耶!!
感覺你們過了個愉快的夜晚,真棒:)

Enid said...

Angela
我沒有妳說的那麼誇張 10 幾道菜
是和你們帶來菜加一加才能湊出這個數目的
5 道菜以上我就頭很痛了
下一次 , 就規定一人帶 2 道 , 這樣我就輕鬆多了

數不完的Bagel (副站) said...

原來是這樣,我本來差點被嚇死了說:p

Yi-Ying Yu (Vicky) said...

姊,
我做的炒牛蒡是把牛蒡和紅蘿蔔切絲,然後下去炒。以下是我跟 Aya 學到的訣竅:

1. 剛切好的牛蒡泡一下稀釋的醋 (一大盆水加一兩匙醋),就可以防止牛蒡變黑。泡一下就可以沖掉。
2. 調味料:醬油、糖、日式米酒、米霖、海帶柴魚高湯或柴魚粉。
3. 加水後加蓋煮10分鐘 (時間依量增減)
4. 起鍋後加點芝麻。

仰淳,
對阿~ 這裡的女主人們很多都很厲害呢!跟學生時代遇到的標準不同...^^; 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Enid,
哇 每人帶兩道,我就要帶四道耶...昏倒...嗯嗯 自己辦之後,就更佩服妳 hospitality 啦!

Sandra & Michael said...

好啦!
自己出來自首.
因為我喜歡請客,
可是又怕一次請十幾二十個人,
沒辦法顧到大家的口味.
所以還是用potluck的方式,
每家自帶一道,
如果吃不慣我做的菜,
至少還有自備的菜餚做備胎,
這樣才不會餓著.
嗯!
下次在我家potluck,
我就只準備水酒好了,
讓大家發揮一下.

Angela said...

Sandra,

不要啦, 人家喜歡吃你準備的菜呢!!
多少準備一兩道啦! :)

Yi-Ying Yu (Vicky) said...

嘿嘿~ 對阿 Sandra,我們也很喜歡被你請呢~ 不會吃不慣喔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