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eaning

天氣變暖和了,這幾天忙著把春夏的衣服和被單拿出來,每天洗衣烘衣機不停的轉...忽然發現...現在終於住的地方有洗衣機,也有烘衣機,真是件幸福的事 ^_^

從 2001 年,我就開始住外面了...以下看起來雖然像流水帳,但從住的條件,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了。

01~04 -- Taipei, studio, 沒有廚房,沒有洗衣烘衣機,沒有洗碗機,洗衣服必須坐 15 分鐘的捷運,到投幣式洗衣店洗

04~06 -- Boston, studio, 有廚房,沒有洗衣烘衣或洗碗機,每週提著一大袋衣服,走路到巷口的投幣式洗衣店洗

06~07 -- Atlanta, 雅房,跟別人分用廚房,有洗碗機卻不用,沒有洗衣烘衣機,每週提著一籃衣服,走路到社區的投幣式洗衣店洗

07~08 -- Atlanta, 1 BR, 有廚房,沒有洗碗機,有洗衣機,沒有烘衣機,每週洗好衣服,開車到巷口的投幣式洗衣店烘衣服

08~ present -- Hillsboro, 2 BR, 有廚房,有洗碗機、洗衣機、烘衣機

之前爸媽來訪的時候,他們多帶了好多衣服,因為以為我家還是沒有洗衣機,我說 : 怎麼可能沒有洗衣機呢?沒有的話,要怎麼過?

現在想想...嗯...他們的準備是有道理的,住外面這麼久到現在,終於不用到外面洗衣服啦!每次想到 01 年,每週坐捷運 (還要換車!) 去師大路附近的洗衣店洗衣服...就覺得很佩服自己吃苦耐勞的能力...^^;
現在聽到烘衣機轟隆轟隆的聲音,雖然覺得很吵 >_< ,但也覺得很幸福~~ ^^y

就 USCIS 發布的消息,今年的 H1B 還有名額,看來 CT 會順利申請到工作簽證 : ) 以後住的環境將會更好,也會越來越穩定了~

10 comments:

神秘人 said...

4/9 Advanced degree 名額已滿, 前 20,000 申請將全數接受.

http://www.uscis.gov/files/article/h-1-cap-9april09.pdf

Yi-Ying Yu (Vicky) said...

Congrats!
It's time to celebrate!! ^^

material girl said...

妳已經開始 spring cleaning 啦! 我才剛把冬天的衣服收起來結果天氣就變冷了, 真是屢試不爽啊... ^^;

我也覺得聽著洗衣烘衣機的聲音是蠻幸福的. ^^ 不過以前學生時代租房子時, S 常常陪我去洗衣服, 兩人一起提著籃子去公寓社區的洗衣間, 也是蠻幸福的耶. 現在家裡有洗衣機, 結果都是我一個人在洗... -_-

Yi-Ying Yu (Vicky) said...

昨天我們才在講...以後如果家裡衣櫥夠大,就一排掛秋冬的,一排掛春夏的,通通掛出來,這樣換季的時候,就不用收和拿衣服了!^^

也對,現在也都是我一個人在洗衣服、摺衣服,以前去洗衣店好像是我們倆假日的休閒活動之一呢!

Sandra & Michael said...

生活像倒吃甘蔗,
越來越甜:)

Yi-Ying Yu (Vicky) said...

對阿 ^^ 希望能繼續甜下去囉~~

勤文 said...

說真的,生活中有不斷的驚喜出現,我們要及
時去細細品味,人活著就是要來享受這樣的
感覺.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嗯 對阿~ 而且生活中有很多小細節,都很讓人感恩呢!

Judy said...

哇 真羨慕!
現在住的地方雖然有房東提供給六戶共用的洗衣機和烘衣機,不需要跑到外面去洗衣服,但畢竟還是投幣式的,一個月總要花上50元的quarter,真期待家裡有自己的洗衣機和烘衣機的一天!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一個月 50 元,也不便宜呢!
而且一個月要 200 個 quarter...真是一大把的零錢啊!
讓我們期待以後我們都有自己擁有的洗衣機和烘衣機,我希望有滾筒式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