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休閒

今天天氣陰陰的,鬱金香花田也還沒到賞花的時機,我們倆就待在家裡包水餃~~包了兩種口味:香菜鮮蝦豬肉和韭菜鮮蝦豬肉 (要分開,因為我不吃韭菜 >_<)。 一邊包水餃,一邊聽音樂,也挺休閒的呢!晚上就有水餃和酸辣湯可以吃囉~~ p.s. 1. 照片中那個水餃皮是原本的皮不夠,才去 Winco 補的,又厚又小,不推薦使用...還是亞洲超市買的比較好。 2. 哈哈哈~為了要放上 blog,水餃排的真是整齊呢!^^

8 comments:

勤文 said...

先苦後甘,也不見得是苦,包水餃其實很有
意思,只是很費時罷了,這樣以後就舒服了,
餓時煮個開水就有東西吃,這應該叫"一勞永
逸"才對.在台灣有太多賣水餃的攤子,所以
目前可能已經忘記如何包水餃啦!

Yi-Ying Yu (Vicky) said...

今晚吃了之後發現...真是粒粒飽滿,新鮮又實在 ^^b (老王又出現了 ^^ 每次自吹自擂的時候,CT 都叫我 "老王")
最大的好處就是吃到沒有味精的水餃啦!而且今天包了這麼一大堆 (大概 100 個),我們兩人才花了一小時就包完了呢!

Angela said...

忘記告訴你了, 我家沒有折疊椅喔!
Sorry!

Yi-Ying Yu (Vicky) said...

ok.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 ^^

material girl said...

果然是排得很整齊啊... ^^
我也很討厭吃韭菜!! >< 放韭黃或高麗菜也很不錯喔. ^^b 我還聽說有放薺菜或西洋菜, 應該也蠻好吃的. ^^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 下次來試高麗菜和西洋菜的!
我覺得真的要做的好吃,麵皮還要自己桿才行,外面買的麵皮 煮過後 就完全沒有口感啦!

Judy said...

我昨天也包了水餃呢,自己包水餃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自己亂配餡,昨天包了高麗菜韭菜鮮蝦豬肉水餃(很貪心:p),我本來也都不吃韭菜的,不過這次包的加了韭菜還蠻好吃的,而且還好家裡有食物調理機,才不用剁高麗菜剁到手斷!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真的是呢!你這種高麗菜又加韭菜,有蝦又有肉的水餃,一般大概是很難買得到 ^^
我們家也是有食物調理機,要不是有這個幫忙,我才懶得自己剁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