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三十三 ~ brunch at SWEEDEEDEE


Sweedeedee 是今年一月才被加入 eater 38 PDX 的餐廳,是一間賣早午餐的小店,店裡只有二十幾個座位,聽說假日是座無虛席,排隊可能要排一個小時,所以我們趁 CT 有空的一個週間日,早上七點就起床,八點多到餐廳,完全不用排隊!不過就算是週間,也是九點就客滿了喔!


店裡的規定是要先點好菜,才可以找位子坐。就 Yelp 的其他食客經驗是,排隊點餐要排十幾二十分鐘,點好之後再排座位排個半小時,等到座位排到了,餐點也差不多準備好,剛好可以吃。的確他們的食物要準備個半小時,因為我們馬上有座位,還是等了好一陣子才有東西吃。還好店裡的氣氛不錯,最特別的是有一個老式唱片機!唱片機放出的音樂還是特別有磁性,很適合聽爵士樂或五六零年代的歌曲,可惜現在的音樂都不再燒錄成唱片了。



不用等的餐點就是現成的麵包蛋糕類,我們幫小 B 點的是 Whiskey Honey Cake,裡面已經沒有酒精的成分,但有淡淡威士忌的香味,還有蜂蜜蛋糕的味道,小 B 很愛,一看到就開始吃,津津有味的。


這道 corncake 加蛋、培根和 collard green 是這家最推薦的早餐。Corncake 的確有它的特色,是加了磨碎玉米粒的鬆餅,可以吃到玉米的口感。Collard green 是煮得爛爛的芥菜,美國南方的典型蔬菜,雖然黑黑的,可是一直味道都不錯。Sunny-side eggs 也煎得恰恰好。



這是 Sweedeedee breakfast plate,是店員推薦的,內容很豐富,有麵包、餐廳自製的果醬、cheese、梨子兩片、一個蛋、三片培根,還有生菜沙拉。青菜很新鮮,很像是當天才到農場摘的蔬菜葉,和超市買到的整包生菜不太一樣,感覺蔬菜的種類也是一般超市買不到的。新鮮蔬菜簡單加上橄欖油、檸檬汁、鹽和胡椒,就很好吃!其他部分就沒有什麼太特別的,不過小 B 很愛 cheese、果醬、梨子和培根,他這天的早餐吃得超級多的!

波特蘭的居民假日熱愛吃 brunch!! 只要是稍微有名的早餐店,早上九點以後,就要開始排隊,經常都是要排個一個小時!兩周前的下雪天,我們一早搭地鐵去 downtown,想要吃 Tasty n Alder 的早餐,沒想到也要排一個小時!看來連下雪天出門吃早餐的人還不少呢!我們當然不可能在那裏排隊,所以只好附近找一家人少少的店吃。現在真的是比較能分辨好餐廳和爛餐廳了喔~ 爛餐廳的海鮮不新鮮、吃起來像微波食品、咖啡不濃郁、pizza 料很少,感覺是隨便做做的,價錢卻也沒比別家便宜。所以在 Portland 吃早餐,就是要七點多起來,餐廳店一開門,就要去排隊啦!才能很快有座位喔!

以下提供幾家我們在這裡最愛的早餐店:

Mother's Bistro - 可以打電話預約,但通常要兩周前就約好,有小朋友的可以約在玩具區旁邊的座位,在等的時候,小朋友可以去玩玩具。每天有 special menu,依季節不同會有不同口味的鬆餅。推薦菜色:鬆餅、法式土司。

Broder - 瑞典式早餐,要一早就去排隊。推薦菜色:baked egg skillet 和 danish pancake。

Besaw's - 要排隊,經常要排一個小時。推薦菜色:任何蛋加 hash brown 的都可以,因為他們最棒的是自製的番茄醬!就點一樣可以配很多很多番茄醬的。燻鮭魚炒蛋也不錯吃。

Ned Ludd - 不用排隊!!而且早餐很好吃。可是量很少。推薦菜色:oven roasted or oven griddled dishes。

麵包店:

Ken's Artisan - 推薦麵包:Butter Croissant 和 Morning Bun。

Nuvrei - 推薦點心:Macaroon。

St. Honore -  推薦點心:Chouquettes 和 Strawberry Millefeuille

Lovejoy - 推薦麵包:Almond Croissant



Sweedeedee
5202 N Albina Ave, Portland, OR 97217
(503) 946-8087
服務 3.5 餐點 4 空間 4 Kids okay

2 comments:

勤文 said...

天氣冷,多吃些比較耐寒!

Yi-Ying Yu (Vicky) said...

冬天常下雨,到處吃不同的餐廳,是我們生活的調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