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三十五 ~ dinner at Nuestra Cocina


首先,感謝老公和小 B 的配合與支持,很有耐心地陪我等了四十五分鐘,才進到這家墨西哥餐廳,而且他們兩個都不太喜歡墨西哥菜!這都是我這偏執狂堅持一定要把 Eater 三十八間吃完 (握拳),我們才來這家餐廳的!花了快一年的時間,寫了三十五篇,因為每三個月 Eater 38 會更新一次,改變一兩家列表上的餐廳,所以我們目前還有七家!應該是可以在未來半年內完成的。

Nuestra Cocina 在 SE Division,跟許多其他的好餐廳都在同一區裡,賣的是墨西哥菜,但跟平常一般的 Taco bell、Qdoba 賣的東西很不一樣,畢竟人家也是榜上有名的好餐廳。

餐廳不接受訂位,晚上五點開始營業,我們六點十五到,一直等到七點才有位子。但在等的時候,可以站在吧檯區點調酒和開胃菜吃吃。我自己點了一道 CAMARONES CON TAMARINDO - Grilled Mexican white prawns marinated in tamarind,沒照到相,可是是晚上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蝦很大,一盤有六隻,很新鮮,而且搭配的白蘿蔔沙拉吃起來很清爽。

坐到位子後,服務員給我們免費上的是店裡自己 handmade 的玉米薄餅 tortilla + salsa,我們跟他要了一些 chips,一小碗,居然要 charge $3!! 

以下是我們坐到位子後點的菜:


GORDITAS RELLENAS -
Stuffed tortillas, black beans, avocado, roasted Poblano chiles & cheese + pork

因為看到很多人點,我就點了這個。意外地覺得很好吃!連 CT 都不排斥。裡面有他最不喜歡的 cheese,鹹的豆子泥,他居然還吃了一大半。豬肉的部分吃起來像南方的 pulled pork,外面的玉米餅是脆的,裡面包了酪梨、豆子泥,豬肉和一些 cheese。所以啊...就算是原本不喜歡的食物,厲害的廚師還是能把它做得好吃。讓我想起最近在看的日劇 "多謝款待" 女主角就想盡辦法讓男主角不自覺吃下他最不喜歡的納豆,還覺得很好吃呢!所以就改變了對納豆的觀點。


CHILE RELLENO CON PICADILLO
Roasted Poblano stuffed with shredded pork, almonds & raisins

小 B 看到這道,就努力得用叉子弄上面白白的美乃滋來吃,不小心沾到下面的辣醬,就直灌水,然後繼續沾美乃滋來吃,隔壁桌的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就來問我們,這道是什麼 "甜點"!? Nonono...這不是甜點,這道又辣又鹹。烤辣椒裡面包了豬肉、杏仁和葡萄乾。我們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_<


TAQUITOS DORADOS DE CAMARONES CON CHILITO
Crispy tacos with chipotle shrimp, topped with pickled cabbage & crema

這道蠻好吃的,脆的 taco 餅裡面包蝦泥,捲成像春捲一樣,上面加了很多生菜。味道蠻清淡的,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FLAN DE NARANJA
Baked custard with Grand Marnier in its own caramel sauce

Flan 就像是雞蛋香草布丁,上面淋上焦糖。有點太甜,不過小 B 很愛。

這樣幾道吃起來,加完小費五十幾塊,烤辣椒整盒打包,算是中等價位的餐廳。餐廳服務很好,雖然一開始等了很久,但我多次問服務員到底還要等多久,她都很有耐心地去幫我查,很客氣地回答我。到了位子後的服務員也動作很迅速,服務週到。空間設計還不錯,有吧檯區,一進門的用餐區,半室外區,在廚房的後面還有另外的用餐區,比較安靜,和其他用餐區都隔開,也聽不到廚房的吵雜聲音。


Nuestra Cocina
2135 SE Division St, Portland, OR 97202
(503) 232-2135
服務 5 餐點 3.5 空間 4 Kids okay, but not recomm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