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二十五 ~ lunch at Lardo


這是我們從台灣回來後的第一間 Eater PDX,回來之後覺得美國最美味的食物之一就是..."漢堡薯條"!所以就選了這家 Lardo。這家是在今年四月才被加入 Eater 38 PDX 的餐廳,Lardo 原本是一家賣三明治的餐車,現在在河東和河西都各開了一家店,店裡面位置很多,看來平日生意非常好。

"Lardo" 在 wiki 的解釋是"用 rosemary 和多種香料燻製的豬背肉" (a type of salume made by curing strips of fatback with rosemary and other herbs and spices)",餐廳的註冊商標就是一隻豬。牆上用黑板寫滿了各種三明治和啤酒,看它網站上的介紹,它的漢堡、肉丸三明治、手切的薯條是最有特色的餐點,所以這三樣就是我們這次的午餐。


豬肉的漢堡在美國好像不多見,這家豬肉三明治店賣的漢堡...裡面還是牛肉!漢堡份量非常大,裡面有雙層肉排加上培根,再加蔬菜和酸黃瓜後變得超級高 ( ~10 cm?),用手拿是很難一口咬下每一種東西的,我們只好用刀叉。肉排味道是蠻不錯的,但麵包還是偏鬆軟,比起來我更喜歡 Grüner 的漢堡麵包。


這是店員推薦的 dirty fries,份量很大,點一份三人分還會剩很多。手切薯條配上燻肉塊、cheese、紅椒和黃椒,還有一些香料,調味蠻好的。我是不覺得手切的和機器切有什麼不同,不過這薯條炸得很好,酥脆軟硬適中,不像 M 餐廳的都炸過頭很乾。我覺得這食物實在太邪惡,不過小 B 吃得津津有味,CT 也說不錯吃!


這份肉丸三明治 (Banh Mi) 和前面兩樣食物比起來,顯得健康許多,口味像越南三明治,但麵包不是法國麵包,而是義大利麵包 ciabatta ,裡面包了像泡菜的紅白蘿蔔絲和香菜,肉丸很多汁而且不會太鹹,整體配起來很美味,是值得推薦的餐點。

幾乎我認識的台灣人回台灣都會變胖,但我每次回去都會體重持平或變輕,一部分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運動真的很多,從家走到公車站,從公車站走到捷運站,沒有自用車幫忙載東西,逛街後都要用手提大包小包走來走去,就算在台灣吃個不停,但熱量很快就消耗掉。另一部分是因為...美國好吃的東西也很多 (只要不要太鍾情於中餐館),而且好吃的東西熱量都偏高,很多食物裡有麵包、起司、奶油和過多的肉,再配上啤酒,真的是要很注意才不會變胖喔!

1212 SE Hawthorne Blvd, Portland, OR 97214
(503) 241-2490
服務 3 餐點 4 空間 3 Kids ok

2 comments:

勤文 said...

結果妳的體重是變輕還是變重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回台灣變輕了 0.2 磅!
回去實在走了很多路,每天走到公車站再走回家,從捷運站走到目的地來回,就相當於在美國一個禮拜運動的量了。
結果回來,又得每餐只吃半碗飯,才能維持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