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二十六 ~ dinner at Little Bird Bistro


Little Bird Bistro 離我們家不遠,就在 Portland Downtown,我們開車路過了好幾次,也網路訂位了好幾次,但就是一直沒有去成,感覺距離近的,更容易輕易就取消。這次終於成功了!這家和以前去的 Le Pigeon 是同一個老闆,都是賣法國料理,但似乎這家的價位平價一點,位置多一點。記得 Le Pigeon 裡面就幾個大桌子,小 couple 進去還要跟別人 share 一個桌子。Little Bird Bistro 裡面就幾乎都是兩人桌,很少家庭或大團體會來。


雖然我們有訂到位子,但餐廳裡兩人的小桌很多,我們的位置在餐廳的中間,感覺很沒有隱密性,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改坐吧檯。吧檯調酒的小姐可能是歐洲人,講話有口音,長得非常漂亮!尤其是她的眼睛。坐在這裡看她調酒,吃法國料理,是件享受的事。可惜她的調酒技術不特別好,我們點的 cocktail 沒有什麼特色,而且她幫我們點 oyster 也出了小錯誤。讓我們回想起 Grüner 會一邊搖瓶子一邊攪飲料的調酒師,決定下次再找機會拜訪 Grüner。



我們點了兩樣開胃菜,一份漢堡和一份甜點。開胃菜都有特色,也很好吃。上面的是 Roasted Bone Marrow。大骨頭切半,吃中間的骨髓,上面加的是 sausage、章魚、pepper 和一些香料。下面黑黑的是麵包,像薄薄的 pizza 皮,有點嚼勁,不知道為什麼是黑色的...。


這道是網路上來吃過 Little Bird 的人最推薦的 Foie Gras,的確很特別,跟以前吃到一塊抹麵包的鵝肝醬很不一樣。四片薄薄的鵝肝,上面有新鮮生洋蔥和核桃碎片,滴幾滴 balsamic vinegar,鵝肝配著上面的配料一起吃,口感豐富許多,而且也沒有以前記憶中鵝肝的腥味,是很好吃的一道開胃菜,果然值得推薦。


網路上也很推薦這家的漢堡,但我們不特別喜歡,吃不出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地方...本來就是嘛...到法國料理店點漢堡,不好吃也不奇怪。這又讓我們想起 Grüner 的漢堡啦!一定要找機會再去 Grüner 一次!


甜點是 Bonbons de la Maison - Little Bird daily confections ,上面有六個小甜點,包括杏仁脆片,兩顆巧克力,兩種軟糖和一個棉花糖。棉花糖和軟糖都有特殊的香味,軟糖裡面的糖都很酸,外面沾了很多的沙糖,有一種是桔子口味,另一種吃不出是什麼味道,棉花糖是某種香草的味道,讓我想起薰衣草調味的甜點都有肥皂的香味!


這家從窗外可以看到廚房,窗前擺了一排一排迷你的馬卡龍!我們以為甜點可以點馬卡龍,沒想到這些是餐廳用來送客人的飯後點心。今天的是 root beer float 沙士口味的馬卡龍,每個大概只有 1 nickle 大小 (台幣五元),一個客人送兩個,不過也可以加點。馬卡龍小小的很可愛,吃起來也有沙士的味道,但我們都不特別喜歡馬卡龍,覺得太甜又會黏牙,比起來以前在台灣麵包店賣的馬卡龍形狀小蛋糕,還比較合我的胃口。

以後如果想吃法國料理,又不想開車到東邊,這家 Little Bird 大概是不錯的選擇,價位不算太高,每份份量都不少,菜單裡也有一些特別的料理,像兔肉、蛙腿、鵪鶉之類的,想嘗鮮的時候可以再來。

來吃這 38 PDX 覺得我們又再更接近了美國當地人的生活,在 Portland 開心的飲食經驗越來越多。覺得慶幸的是,在家附近就能找到合適的地方放小孩,小 B 也對於和一群美國小孩在一起不排斥,他在我們都不在的地方,似乎更能和團體在一起,和大家一起乖乖坐好吃晚餐,吃完以後,就算週圍小孩跑來跑去吵鬧,他有時能觀察別人,有時也能專心探索家裡沒有的玩具。

Little Bird Bistro
219 SW 6th Ave
Portland, OR 97205
(503) 688-5952
服務 3 餐點 4 空間 4 Kids no

1 comment:

勤文 said...

這家的餐點看起來頗為精緻,不錯吃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