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 Pasta day

最近開始的新計畫:每週五晚餐吃義大利麵!到吃義大利麵的時候,就表示週末又到了~ ^^ 義大利麵的口味真是變化多多,這個計畫已經持續了兩個月,菜單都沒有重覆。基本上...義大利麵就是選一種肉/海鮮、一些蔬菜,加上醬料,再配上適合的麵條就行啦!今晚吃的是蕃茄白酒海鮮麵,蕃茄是用去農場摘的小蕃茄,加蒜後用烤箱烤過,再加到醬料裡煮,吃起來有自然的甜味,不像用罐頭或外面賣的醬料那麼酸。

煮麵也越來越有心得,以前總是麵歸麵,料歸料。現在學到的是...1. 煮完麵不要用冷水沖,2. 要加一些煮麵的水到拌麵的醬汁裡,3. 煮好的麵不要加橄欖油拌,這樣麵和料才能均勻混合喔~

上週還自己做 pasta dough,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可惜沒有切麵條的機器,所以做出來的麵就是奇形怪狀的 ^^;

另外,有了攪拌機實在太棒了!本來揉麵團揉得手很痠,現在都用機器揉啦!所以也開始了每週作一種麵食點心的計畫,這週做了蔥花捲,吃起來真是讓人滿足呢~




學會 "整形" 後,饅頭也變可愛了 ^^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哇, 這張照片拍得真專業啊! 居然還有 pasta 叉起來的樣子!

其實我們也偶爾會做 pasta 來吃, S 做的醬料也很不錯喔! ^^b 不過我不喜歡外面的 pasta (白酒醬料除外) 因為大部分都是番茄的味道, 番茄雞肉 pasta 跟番茄蔬菜 pasta 根本就是同一個味道嘛.

妳們家真是多好吃的東西啊! 居然還有饅頭跟花捲! 請妳趕快搬家到加州來煮給我吃吧, 哈哈哈...

Yi-Ying Yu (Vicky) said...

多謝誇獎~

我們到外面也是幾乎都點白醬的 pasta,外面的蕃茄義大利麵都太酸啦!味道太重,把其他東西的味道都蓋住了。

呵呵 可惜沒辦法把饅頭和花捲寄去給你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