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每次搬到新的地方,最困難的適應過程就是認識新朋友了。不過,從到美國第一天開始,教會就是我主要社交的地方,星期天的禮拜倒不是能認識人的機會,團契小組或其他在教會的組織,才是重點。

最近經由 Bible Study 組員的鼓勵和介紹,我開始到 Sunset ESL ministry 幫忙。每個星期六早上,他們有開給外國移民上的英文課,課程教的是初級的英文會話,課程對我來說太簡單,所以能夠參與的方式就是去幫忙。

從上週六開始,我每個星期六早上就去幫忙煮咖啡和準備茶點,這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機會,因為其實從以前在 Boston 生活的時候,這種在教會的 ESL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幫了我很多很多的忙 (FOCUS at Park Street Church),他們不只教我英文,也帶我去好多地方玩,是我在當孤單的留學生時的生活支柱,我在 Boston 的快樂回憶主要都是從他們來的,所以現在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回報他們這樣的團體。

另外一個更大的好處是,這裡有一些給外國人的訊息。上星期認識的一個美國人介紹我另一個叫做 FOCUS (Friends of Overseas Citizens and University Students) 的 ministry。他們除了週間有 ESL 課之外,每個星期五晚上在 Portland downtown 的 First Baptist Church 聚會。晚上六點到七點是 Talk Time,我參加的是 American Culture Class,雖然課程還是很簡單,但主題我還蠻感興趣的,雖然多少還是會提到一點宗教的內容,但主要是介紹美國的文化和歷史。

晚上七點到十點是 Coffee House,從各個不同國家來到這裡的移民和學生聚在一起吃晚餐、玩遊戲、聊天,真的是很好認識朋友的場合。他們不時還會舉辦一些戶外的活動,滑雪、西雅圖之旅、夏天的野餐...等等。在這裡認識的美國人都蠻能接受外國人的英文和口音,所以比較能放心的說話,不會擔心犯錯被人家笑,而且這些美國人也喜歡交外國的朋友。真的很感謝上帝引導我到這些團體,解決了我在社交生活上的困難。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樣真好,妳住在那麼人煙稀少的地方,就不會
寂寞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 對啊,能找到熟悉的組織,遇到跟自己狀況比較相近的人,覺得很高興 ^^

Anonymous said...

Tim Allen in the movie Gallexy Quest:
"Never give up, never surrender!!!!!!!"

Anonymous said...

oops this comment was for tofel.

Yi-Ying Yu (Vicky) said...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