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最近櫻花慢慢開始開了,這裡的櫻花有深粉紅色和淺粉紅色的,深色的現在開始開了,淺色的吉野櫻還要再等一兩個星期。這篇裡的照片是我們家附近春暖花開的景色。





這是我家社區外面的路,樹上已經開了滿滿深紅色的小花,這種花看起來沒什麼花瓣,只有花蕊。

這個週末,朋友們以 "春宴" 為題,辦了一場 potluck
我們帶的是花菜和梅干排骨

梅干是滿姑在橫山自己曬的,媽媽二月幫我帶來,在我家做了一次,我才學會了"媽媽的味道"
以前每次看食譜做,加了很多其他的調味料,做出來都沒有家鄉味。原來媽媽煮的時候,先在電爐上煮了三十分鐘,讓肉入味了之後,才放到電鍋蒸,而且調味料只有加醬油和糖而已。

跟我媽說,我要帶去給大家吃,她說這道菜黑黑的,不好看,所以 CT 就建議我用青江菜擺盤,就又變成花的樣子啦!結果...沒有白飯可以配...沒辦法,每次 potluck 都好多菜,大概有白飯的話,大家菜就吃不下了。家裡還有梅干排骨剩下的滷汁,嘿嘿~ 超下飯的喔~~

花菜就沒什麼技巧,調味料加一加,拿去烤烤就好了,可是這樣烤的菜都會有自然的甜味呢!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那天的梅干真是好吃極了...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可惜我們就要回去了,不然,還想再吃一次!!嘿...

豆媽

Yi-Ying Yu (Vicky) said...

謝謝你的捧場 ^^ 我要跟我滿姑說,她一定會很高興~

Anonymous said...

媽煮梅乾扣肉時還是有放些鹽,如果只用醬油,
顏色會太深,所以不能只用醬油提味.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難怪我煮出來的這麼黑 ^^;

material girl said...

我做的梅干扣肉不會太黑喔. ^^ 因為我放的醬油跟水的比例等於一比六... (而且還用有刻度的量杯量喔. ^^y) 就通通丟到壓力鍋十分鐘就煮完了. 時間也是用量表... 是 "非常精確"的梅乾扣肉. 可惜肉跟梅乾菜的份量都是隨便放的. ^^;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 真精準!
我都是隨便加啦!所以大概每次鹹度都不同。